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癌细胞一见它们就跑!这些常见的食物可防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适当的食物确有致病、防病之功效,例如蛋白质、锌、维生素C和E,这些营养都有助于巩固我们的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十分脆弱,它不象心脏和循环系统那样坚强。

          癌细胞一见它们就跑!这些常见的食物可防癌之白薯

1.白薯

  白薯被很多地方的人称为“抗癌状元”。在抗癌食品的排行榜上,白薯是名副其实的防癌状元、营养宝库、长寿之果、抗癌利器。研究发现,白薯中含有一种重要的活性物质——胱氢异雄固酮,它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癌细胞一见它们就跑!这些常见的食物可防癌之红薯

2.红薯

  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也被成为“抗癌之王”。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

  在20种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效应的蔬菜中,红薯排在第一位,熟红薯的抑癌率为98.7%,生红薯为94.4%。

         癌细胞一见它们就跑!这些常见的食物可防癌之葡萄

3.葡萄

  葡萄具有较强的抗癌性能,因为它含有的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

  葡萄具有较强的抗癌性能,因为它含有的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在包括葡萄、桑树和花生在内的七十多种植物中都发现了白藜芦醇,不过,以葡萄以及葡萄制品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最高。所有的葡萄酒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白藜芦醇,含量最高的是红葡萄酒,因此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癌细胞一见它们就跑!这些常见的食物可防癌之绿茶

4.绿茶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近的刊登的研究,绿茶中的有益物质可以提炼成为抗癌药物,打击肿瘤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副作用很小,而癌症病人在服用抗癌药柔红霉素的同时,应该多喝绿茶,这样都是可以大大提高其疗效的。与此同时,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共同研究发现,绿茶对抗癌药物中的毒副作用有着明显的解毒效果,癌症病人在服用抗癌药柔红霉素的同时,可以多喝绿茶,也能够大大提高疗效的。

  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营养与癌症》杂志也公布说,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