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阿雅分享素食养生心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雅分享素食养生心经

“动物是我的兄弟姐妹,所以吃肉会于心不忍”,这便是阿雅。阿雅孝顺因为为父祈福而开始吃素;阿雅善良那份对动物的不忍心,让她素食主义。

17岁开始的素食生活,阿雅慢慢学会了去体会蔬菜的味道,从索然无味到淡淡清香,最终竟能体会到蔬菜的深层次芬芳,如同经营人生一样,淡定中渐渐学会了做个多面达人。

2012年亚洲最性感素食女艺人。从《锉冰进行曲》的古灵精怪,到如今的成熟沉稳,从《壁花小姐》的多栖艺人,到现在的“综艺天后”,同时又成为了“大福和风食堂”的老板,《幸福男女》的制作人,也是《粉红女郎》的女主角。然而,越来越繁忙的工作却让阿雅更加有魅力,也许是多年的素食主义让阿雅多了几分精致的优雅,几分安静的自在。近日,她也将自己的素食心经通过《和阿雅一起做乐活美人》分享给了大家。

素食的美味才是更加有深度有层次的

在问到阿雅属于哪种素食主义的时候,她带着独有的自信微笑告诉我们,她坚持的是自己的素食风格,也就是“不忍心”素食主义。起初是为许愿而食素,祈祷父亲身体健康,后因为出国学习而放弃了一年。回想起那一年的经历,“西餐的素食少之甚少,只有沙拉的生活实在冷清,于是开始吃肉,但身体都变得沉重了。”从美国游学回国,便因为不忍心看到动物被宰杀的痛苦而继续吃素,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只是因为演艺工作的特殊性,无法保证阿雅餐餐可吃到地道的素食,加之她不爱挑剔的个性,大部分时间,她只能在工作便当中挑素菜来吃。其实,阿雅最担心的还是跟朋友相聚时,别人顾及到她吃素的习惯,点餐上会有太多不便,她只希望无论荤素,大家能吃得开心就好。

有些朋友曾感叹有太多美食她无缘享受,很是可惜,但阿雅觉得素食的美味才是更加有深度有层次,这也是食素之人才能体会到的绝佳美味。她不会强迫周围人吃素,因为这样就失去了素食生活原本的清净淡雅。阿雅爱护周围的所有朋友,所以会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的压力,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但是出于健康考虑,阿雅还是会建议周围的朋友每周吃一天素食,排除体内的毒素,拥有更加清爽的状态。

多年的食素经历,使得阿雅的容颜犹如小女孩般的青春紧实,身材也是少女般的亭亭玉立,似乎岁月格外疼惜这个懂得生活的女人,她只是笑谈,是美味的素食带给了她别样的养生之道。她生活得健康积极,合理的营养搭配,勤快的生活作风,减肥也好,素食也罢,都是融在了生活里面,变成了自然的事情,那脱胎换骨的蜕变也就不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了。

吃素是爱护和尊重其他生命的表现

阿雅说,吃素是爱护和尊重其他生命的表现。

早有古话:食素者清,食荤者浊;食素者静,食荤者躁;食素者温柔,食荤者刚强;食素者气定神闲,食荤者气散神浮。对于吃素的好处,自不必多说,阿雅多年的吃素习惯,让她整个心都静了下来。回想18岁时,那份迫不及待的急躁,今日事明日成的迫切,早已随着时间沉淀了,年轻的浮华成就了今日的沉稳。不管是修还是养,都是在生活中点滴体会的,如上好的高汤般,小火煨煮才能散发出最鲜美的味道。这些道理都与食素是分不开的,毕竟慢生活的基础是静心,食素有助心平气和,贵在持之以恒,终能修成正果。想象着以这样的心态在世间打拼,永远丢不掉自己,找得回本真,好像进入了一种绿色的循环,摒弃污浊,阳光透亮。

提到素食的“主力军”瓜果时蔬、五谷杂粮,阿雅认为未来的趋势必然是“素食贵过肉”,不论是因为“种子荒”,还是大家对于吃素的意识逐渐变强,都会成为未来蔬菜价高于肉的重要理由。由此来看,古人所说的人生二十四贵中,食以素为贵,方能成大器也。

一、长期吃素需每天吃以下几种食物:

1、谷类(如粗细粮、米面杂粮)

2、豆类(如大豆、红豆、绿豆,还有豆制品,如豆腐、豆浆)

3、蔬菜(如青菜、瓜类)

4、蘑菇、紫菜(这两样属蔬菜类,但因为重要,所以单独列出来。蘑菇类可提高抵抗力。紫菜可补充维生素B12)

5、坚果(如花生、栗子、核桃等,可提高抵抗力。)

6、水果(最好是热性水果,如榴莲、龙眼。因长期吃素会偏寒,所以要适当地选择热性食物。)

二、配合休息时间效果更好:晚9点睡,早5点起来,那么一生都不会有大病。

三、吃素时头发容易发黄、变白,这时要补充黑芝麻糊,一般喝两三天后头发都可以变黑。(建议买“南方无糖黑芝麻糊”,效果很好。)

四、早上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吸收一下天地精华,如怕晒黑的人则不要尝试,但我早上晒太阳是越晒越白,奇怪。

五、吃素是一种行善,善有善报,我吃素后各方面都很顺利,我认为这是一种福报。

六、吃素后的身体状况:

1、身体及外貌恢复到八年前的状态,身上的赘肉都没有了,皮肤更光滑。

2、按摩师说我的肚子是她见过最好的肚子没有宿便,因素食在一天内就可消化掉。当时在旁边的顾客说被我的肚子给震撼了,要求我把素食的经验写下来,于是就有了本篇文章。当时在美容院里知道的人都拿去复印,很开心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吃素,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

3、性格更柔和、开朗,心态更好,心中经常有喜悦感,更容易与别人相处。

4、头脑更清晰、反应更敏锐,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事情都很顺利。

5、我是从09年8月1日开始吃蛋奶素(即不吃肉,但蛋和奶仍然吃),三个月后,11月1日开始纯素食(即连蛋和奶都不吃),到12月13日才过了四个半月而已,效果就已经这么好了。

七、吃素需要一个自然的渐进过程,比如三天吃一天的素,再慢慢增加素食的份量。这一条很重要,无论是要改变什么习惯,都会引起各方面的不适应。我五年前一下改变以前的饮食习惯,完全不吃肉,只吃饭和青菜,不懂得科学吃素,一个星期后浑身无力,害怕起来反而吃更多的肉,痛苦几年后才知道科学素食与养生知识,科学吃素后仅四个月就效果惊人。

八、看了以上的科学素食知识,是不是感觉很复杂很麻烦?如果怕麻烦,那么可以去素食馆吃,素食馆一般都包括谷类、豆类、蔬菜类,坚果和新鲜水果就少一点,不过坚果和水果都是即食的,可以随买随吃,很方便。

至于休息习惯,也有许多人认为自己做不到。无论是改变饮食还是改变休息习惯,都是应该顺其自然,不要太勉强自己,但如果是自己下定决心去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么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决心去做一件事情后,你就会想到无穷的实现方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