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女性冬季应多吃这几款排毒食品,且牢记三个养生习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入冬季以来,由于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想窝在家中不想出去。而大部分人都是在家里一边吃零食,一边上网看电视,殊不知这个过程你的体内已经堆积了可怕的“毒素”,身体的自净能力已经超负荷了。排毒很重要,特别是爱美的美眉们要注意如何饮食排毒,将毒素赶出体内。女性朋友在冬季总是感觉体内有火,想把火从身体里排出去,要健康的排毒。

  推荐几款冬季排毒食品

  酸奶

  肠动力“添加剂”。益生菌在肠内无声无息地“繁衍”,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适量补充益生菌,可以维护肠道均衡的天然防线。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糙米

  肠疏通“管道工”。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源源不断地为肠道输送能量,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将糙米与排骨、海米一同放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同煮成粥,撒上盐和胡椒粉即可。

  海带

  肠蠕动的“加速器”。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而且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海带的最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蜂蜜

  肠道的“养颜液”。蜂蜜可以让肠道“和颜悦色”,因为它含的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蜂蜜中的镁、磷、钙等营养元素能调节神经系统,也可以为肠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取一勺蜂蜜泡水饮用能达到润肠、美容的功效。

  花生

  肠强健“催化剂”。花生可以强健肠道,这是因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花生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用水煮花生,营养不会被破坏,也容易吸收。

  黑木耳

  肠清洁“钟点工”。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胶质,可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洗涤”肠道的作用。黑木耳凉拌吃最营养,只需依照个人口味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普洱茶

  普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茶,普洱茶经过现代工艺高温发酵萃取制造而成的天然健康饮品!集减肥、美容、保健等众多功效于一身,还有养胃、排毒,降血压、血脂和血糖的功效,还可以加蜂蜜等调成自己喜欢的口味。

  魔芋豆腐

  肠轻盈“能量元”。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胶纤维,可大大促进肠道的蠕动,减轻肠道压力。另外,其中的膳食纤维,可在肠壁上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的停留时间,清除肠壁的废物。

  三个养生好习惯女性排毒要记牢

  1、多吃纤维质食品

  纤维质食品具有解毒的功效,多吃可有助于消除体内累积的毒性物质。其作用原理是毒性物质在被小肠吸收之前,就可附着在纤维食物上,随大便排出,从而减少毒素的累积效应。常见的纤维质食品有糙米、蔬菜、水果等。

  2、喝些绿豆汤

  绿豆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具有保护肝脏、防治过敏的作用。绿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蛋白质、氧化镁等多种成分,常喝绿豆汤可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秋冬之际,绿豆汤也是排毒养颜佳品。

  3、多喝水

  每天保证两公升的水,就可以通过尿液的排出不少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喝水也有最佳时间的讲究。早晨起床时喝水,既可以给机体补充足水分,又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下午3点左右是中医认为膀胱神经最活跃的时间,应多喝水。晚上9点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此时及时补充水分可促进人体恢复免疫系统、再生细胞等生理功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