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吃南瓜可美容 越老营养越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瓜越老越营养

  在人们眼中,新鲜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不过在南瓜家族中,越老的南瓜营养价值越高。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

  今天我们就把南瓜和枸杞搭配在一起,熬碗粥。

  主题:枸杞南瓜粥

  食材:南瓜150克、枸杞1把、小米50克

  做法:

  1.枸杞洗净,南瓜去皮切小丁;小米淘洗干净;

  2.准备砂锅,把食材放到砂锅中大火烧开,小火熬40分钟即可食用。

  一、吃南瓜可美容

  清代名臣张之洞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研究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

  二、南瓜越老越营养

  在人们眼中,新鲜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不过在南瓜家族中,越老的南瓜营养价值越高。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嫩南瓜的特点是水分大,维生素C含量高,口感脆嫩,更适于炒菜,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嫩南瓜。而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又甜,适于当粮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