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有病就是业障 多做功德回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病就是业障 多做功德回向

  以前和医院打交道,都是陪伴家人或者朋友,陪着他们去看病,而为自己去医院的时候少之又少。即使有些不舒服,吃点药就过去了。

  今年四月份开始,心脏不舒服,心悸,胸部也痛,心跳严重时,手都发抖,头有些发颤。去医院,被安排神经科检查,做了脑ct,没有病变,医生就说是更年期综合症,给开了药,每个月需要四百元,吃到现在效果不大。后来腰痛严重了,拐了的左腿都发硬,这是老病我没有重视,干点活更痛了,于是养养就算了。再后来,颈椎病也重了,脖子梆梆硬,一转头嘎巴嘎巴响,耳朵也嗡嗡叫,后脑勺木木的,有时头晕恶心,肩部见风就痛,右胳膊痛的抬不起来,天冷的时候,穿衣服都费劲。

  就这些个病,逼得我不断的往医院跑。最初找个正骨师,翻过来调过去的,一顿子拉拽踩按揉,把我痛的大喊:阿弥陀佛,过后,腰部轻松些,但是左肋骨很痛,可能是软组织被伤到了,痛了十多天,再不敢去了。有病还要治呀,又跟着一位道友,每天倒两段车去扎针灸,那经过这个呀,看见针就发晕,每扎一针都是酸麻胀痛,一天几十针,扎了几天,看看效果不大,主要还是怕痛,也不登门了。

  许多道友建议,多拜佛对颈椎腰椎有利,我平时拜佛较少,每天三十多个,我连着几天拜佛108拜,边拜佛边忏悔,效果挺好,以后还是要坚持。同时每天打坐调整身体,佛号不断。

  又有了一次机会,做了颈椎ct,心脏等各种检查。颈椎尤为病变厉害,又增生又膨出。医生说,颈椎压迫腰椎,心脏等器官,总算找到病根了。儿子给我买了理疗披肩,腰带,我自己也做艾灸。今天,家里来个亲戚,非要拉着我去一个店里做理疗,并说免费。我对这种店不感兴趣,都是卖产品的。但是盛情难却,也是有病乱投医,就跟着去了,都是些年龄大的老人,免费喝净化水,免费做理疗。还有人给讲解,我认真听了,了解一些颈椎知识,也体验了一次治疗,期间也是疼痛,但是可以挺住,做了一个小时,有些效果,就是心脏舒服些。

  有啥别有病,生病真是痛苦,但是人活一生,都是业报身,谁会无病。有病就是业障,就是有冤家上门,我们就要好好修行,多积功德回向他们。有病也是好事,督促我们修行,今生成佛,脱离轮回。顺境也要修,逆境更要修,任何时候,都不要懈怠,放逸自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