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排毒又纤体 女人要美丽就靠6种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泻火明目用菊花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野菊花清热解毒、泻火明目、利咽疏肝。经现代研究发现,野菊花之所以能“通关窍、利滞气”,主要是其含有微量龙脑、樟脑和菊油环酮等挥发油。

  养生方法:去中药店购买干的野菊花,和萱草一起,装入枕套里,并缝合即可。用野菊制成的枕头,一觉醒来,不仅明目,还能使心情变得舒畅、开朗起来;同时也可以做个小药枕,放在车里,不仅能缓解驾驶疲劳,而且能使车内散发菊花的清香。

牙痛口臭用桂花

  新鲜的桂花不仅气味浓郁香甜,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桂花入药主要是因为它有散寒破结、化痰生津的功效,所以用于咳嗽、痰结、牙痛、口臭等不适。

  养生方法:将鲜桂花放在器皿里,加些盐腌制,可以使味道更浓郁。然后再用糖“蜜”上一晚上,就可以制成桂花酱食用;用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一日3次,有助于祛除口臭;桂花树皮50克,加入杜仲20克,水煎服。10分钟后即可止牙痛。

胃部不适用茉莉

  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此外,茉莉还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

  养生方法:如果感到消化功能不佳,可以用热牛奶浸花,制成茉莉花奶茶,味道暗香,还有不错的辅助疗效呢;此外,如果眼睛红肿,迎风流泪,可用适量茉莉花煎水熏洗;或配金银花9克,菊花6克,煎水服;如接骨后疼痛,可把茉莉根捣碎,酒炒,包患处。

面部晦暗用桃花

  据药理分析,桃花中含有山萘、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的供给,滋润皮肤。而中医认为,桃花有利水、通便、活血之功效。所以,桃花无论外用还是内服都对滋养容颜有很好的效果。

  养生方法:取桃花250克、白芷30克,用白酒1000毫升密封浸泡30天,每日早晚各饮15~30毫升。同时取其少许倒在手中,两掌搓至手心发热,来回揉擦面部,对黄褐斑、黑斑、脸色灰暗等面部色素有较好效果。

乳腺增生用玫瑰

  象征爱情的玫瑰花,花味芳香,具有理气解郁和散血瘀之功效,能缓解高血脂症、肝气郁积不疏、气血不和、乳腺增生、乳房胀痛、月经不调、女性荷尔蒙分泌低下等问题。

  养生方法:由于玫瑰花朵香气的挥发性较强,非常适合热水沐浴。放一池浴水,撒入玫瑰花瓣,有平衡滋润疲惫的肌肤、舒缓紧张情绪的作用;如果想降脂减肥、润肤养颜,不妨将加工过的花蕾3~5克,用沸水冲泡5分钟,并加糖或蜂蜜,再掺入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茶叶中一起冲泡;民间还有用玫瑰花蕾加红糖熬膏的秘方,方法是:将100克玫瑰花蕾加清水500克左右,煎煮20分钟后,滤去花渣,再煎成浓汁,加入 500~1000克红糖,熬成膏状即可,具有补血养气之效。

 活血调经用月季

  月季花有活血调经的作用,主治肝郁不舒、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不调、胸腹胀痛、烦闷呕吐等不适。可用新鲜花朵直接使用,也可在夏、秋季采摘半开放的花朵,晒干,阴干或烘干以备用。

  养生方法:取鲜月季花瓣100克、面粉400克、鸡蛋3个、牛奶200克、白糖100克、精盐一撮、沙拉油50克、发酵粉适量。在鸡蛋中加入糖、牛奶,搅匀后加入面粉、油、盐及发酵粉,搅成面浆,花瓣加糖浸半小时,和入面酱,在五成热的油中炸酥。长期食用可疏肝解郁、活血调经,适用于因瘀血所致的经期延长等。此外,月季花、益母草各9克,水煎服,可缓解痛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