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清除体内毒素 12种蔬果“扫毒”高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素食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内容摘要:以下12种蔬果均是“扫毒”高手,帮助大家清除体内毒素!
 

1、助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苦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资料图)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资料图)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资料图)

苦瓜:苦瓜、芝麻菜、蒲公英、菠菜、芥菜、菊苣等绿叶蔬菜也含有大量的具有清洁效果的化合物,能够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物质。绿叶菜同时还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促进胆汁的流动。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葡萄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是肝脏清洁中的两大利器,其中富含的化合物,能够加快肝脏解毒酶的产生,葡萄柚中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能够肝脏燃烧脂肪。

绿:绿的儿茶素,作为一种植物抗氧化剂,能够消除肝脏内脂肪的堆积,恢复肝脏的正常功能,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免遭毒素的侵扰。

鳄梨:鳄梨中丰富的谷胱甘肽化合物,能够保护肝脏受到过多毒素侵袭。研究表明,每天1个到2个鳄梨,坚持一个月,非常有利于修复受损的肝脏。

核桃:核桃含有高浓度的L-精氨酸、氨基酸、谷胱甘肽、ω-3脂肪酸,有助于排出引起肝脏疾病的氨。

姜黄:姜黄是保持健康的肝脏功能最强大的食品之一,目前已被证明能够防止毒素损害肝脏,甚至能够修复再生受损的肝脏细胞,姜黄能够促进胆汁的自然产生,缩小肿胀肝管。

2、助肾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素食健康:清除体内毒素_12种蔬果“扫毒”高手

(图片来源:资料图)

黄瓜: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樱桃:樱桃是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同时,它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3、润肠排毒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魔芋:又名“鬼芋”,在中医上称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清除肠壁上的废物。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素食健康:清除体内毒素_12种蔬果“扫毒”高手

(图片来源:资料图)

海带: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因而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促排作用。

苹果: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和矿物质,能清洁肠胃,强固肝脏。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