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食与世长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亘古以来,人类都是吃素的。

  相信我们都知道佛教,他从头至尾都教人、提醒人类应该是吃素的。请看他最基本的五戒,第一戒就是不杀生。既然不杀,又怎会,怎可以吃呢?

  如果你辩称说那是给和尚和信教居士订的戒律。我又不信佛教,或者说佛教是泊来品。可以不理会他的教诲。那么亲爱的您总知道道教吧!老子《道德经》中说:“故道生之,德畜之,长之育之,亭之毒之,养之覆之,生而不有,为而不持,长而不宰,是谓玄德。”《道德经》的精髓即“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都说自己好心,有德,那怎可以违背圣贤之教化而做出有干天和的事呢?你还可以说这也是宗教。唯道士之流信之奉之,我也不在此列。

  那么,孔子,被尊为圣人,被奉为儒家文化的祖师爷,孔(儒)教,我们国人千百年来都受其教化,我们继承和发扬的也都是儒家思想。他们也教人吃素。孔子讲“仁义礼智信”。‘仁’也排首位。在〈〈论语·述而〉〉篇中也说“饭疏食,饮水。”又说“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过而不改,是谓过矣。”孟子在《孟子·粱惠王》篇中也说:“君子之于禽兽。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他更是把孔子的“仁”发扬到了极致。我们小时候读的儒家启蒙教育《三字经》中也说“稻粱菽,麦稷黍,此六谷,人所食;马牛羊,鸡犬豕,此六畜,人所饲。”

  这些你总不会说没看过,总不会不相信吧!所以醒醒吧,朋友,从今天起,从这一刻起,改变观念吧,回归智慧与良知,重塑我们人类是万物之灵的形象;重新与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请吃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