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科学证实:人一直以来都是素食动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科学研究- 人类的身体机构属植食性动物,不适于食肉!

  我们的祖先一直都是吃肉的,难道不是吗?

  不! 经过许多近代的研究探讨,科学家们得到的结论是,早期的人类,除非是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否则他们是只吃蔬果而不吃肉类的。直到后冰河时期,他们平时所需的水果、坚果与蔬菜不敷所需,为了活命,他们才开始吃动物身上的肉。不幸的是,过了冰河时期,吃肉的习惯却延续了下来。这或许是出自需求(如住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习惯、环境,或由于缺乏适当的知识。然而,在历史上却仍有许多个人或团体,由于他们体认到单纯的食物对于健康、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提升有著重大影响,因此仍坚持做为素食主义者。

  人类吃肉合乎自然吗?不!科学家们知道任何动物的饮食必然与他的生理结构有关。人类的生理结构与消化系统,完全不同於那些肉食动物的。现在按照饮食习惯,将脊椎动物分成3类:肉食动物、草食动物与果食动物。我们仔细地看看人类到底适合於哪类食物。

  肉食动物,包括狮子、狼、猫等,都具有许多特异的特徵,使他们在动物王国中与其他动物有许多不同。他们的消化系统肠子都是非常简单而短—只有身体长度的3倍。这是因为肉频腐败得很快,而这些腐败物在体内停留太久将会毒化血液。所以他们就演化出较短的消化管道,以便排除腐败的肉类避免产生细菌,并且他们的胃部所积聚的胃酸含量甚多是非肉食动物的20倍。如此强酸环境才足以消化肉与骨头。

  肉食动物大多在凉爽的夜 晚出外猎食,而在白天睡觉,所以他们不需要汗腺来散发体热。因此他们是由舌头,而非皮肤来散发热度。而素食动物,譬如牛、马、斑马、鹿等等,把大多数的时间花在太阳下去寻找食物,并且经由皮肤蒸发以疏散体热。但是肉食者与素食者之间最大的差异乃在於他们的牙齿。所有的肉食动物,除了利爪之外,主要是靠牙齿 来捕杀其他动物。他们以强有力的下巴,尖锐而突出的犬齿去撕裂肉块。而素食动物用来磨碎食物的臼齿,他们却没有。肉类与谷类不同之处,就在於肉类不需在口中多加咀嚼,先消化一部份。它大多在胃与肠中消化就可以了。譬如说,一只猫就几乎完全不懂如何咀嚼食物。

  果食性动物,这些动物主要是包括了人猿。这些猿猴主要是以水果与坚果为主。它们的皮肤上有数百万的毛孔以供流汗之用,它们也有臼齿来磨碎咀嚼食物。他们的唾液是碱性的,并且,就像草食性动物一样,它有唾液素以事先消化食物。它们的肠子旋绕得很多圈,并且是身体长度的12倍,以便慢慢消化水果与蔬菜。

  人类的特徵在各方面都与草食性和果实性动物极为相像,但是与肉食性动物却极为不同。这在底下的表格中可以很明显地显示出来。人类的消化系统、牙齿、下巴结构与身体功能,与肉食动物是完全不同。正如人猿,人类的消化系统是身体的12倍长且充满皱褶(人肠子长度是身高4-5倍。身体约占身高1/3,因此肠子至少是躯体长度的12倍以上。)这为的是慢慢消化水果、蔬菜、种子。消化一顿米饭+豆腐的食物,只要5小时,同等分量的牛排,则要18小时。吃进肚里的肉,在人类先天不适应消化肉类的肠壁中缓缓前进,大概需要5天才到达排泄器官而放出体外(素食食物只需一天半)。这些腐肉的毒慢慢侵蚀肠壁,很容易形成直肠癌、结肠癌等等不治症。

  想象一下,这些充满各种毒素的动物尸体捂在37度高温中发酵、腐败,难怪我国古代哲人会说称之为“烂肠之食”!而且不能被完全排净的残余毒素在身体中日积月累,最终引发细胞大规模病变而成为各种癌症的隐患。

  其实很简单的常识,肉类腐败之后会发出恶臭,(还可能一段时间后就因有虫卵而生出小虫子),植物腐败后则不会如此;爱吃肉的人大便极臭,黑色棕色的;素食者的大便气味却较淡,而且类似于香草味。可见有多大不同了。

  我们的皮肤有数百万的小 毛孔可以蒸发水份,流汗以减少体热。像所有其他的素食动物一样,我们以吮吸的方式喝水。我们的牙齿与下巴结构是适於素食,我们的唾液是碱性,并且包含唾液素可以事先消化谷类。人的双手没有利爪,绝不适於搏杀动物和剥皮之用,而和猿猴相似。这一类的手,适於剥果皮,所以猴类都是素食者。以此推论,人类绝对不 是天生肉食的动物。很明显地,在生理上人类并不是肉食动物。从构造与消化系统上显示,我们生存了几百万年,一直都是以水果、坚果、谷类与蔬菜维生。

  更何况,就人类的自然直觉反应来说,人类也并不属於肉食动物。不像其他的肉食者一样吃生肉,人类把肉经过煮、烤、炸,加上种种调味料,使得它与生肉的样子完全不同。一位科学家曾做过如下的解释:“当一只猫闻到生肉的味道,它会感到饥饿并流口水,但是闻到水果的味道却完全没有这种反应。如果人类能够扑杀一只小鸟,用牙齿撕下它仍然活动著的四肢,吮吸它 仍温热的血而感到愉快的话,那麽我们就可以推断,人自然具有肉食的本能。从另一方面来看,一串新鲜的葡萄会使得他垂涎欲滴,并且即使他并不感到饥饿,他还是可以吃得下水果,因为水果的滋味是如此美妙。”再且人类直接食用生肉会难以消化并容易生病。

  科学家与自然学家,包括提出进化论的达尔文在内,都认为早期的人类是以蔬菜水果为生,即使经过历史的演变,他们的生理结构仍未改变。伟大的瑞典科学家林内曾说:“人类的结构,不论从内在或外表来看,都充分显示出蔬菜与水果是他的自然食物。”

 

  所以很显然的,根据科学研究,不论从生理上、结构上以及直觉本能,人类完全适合吃水果、蔬菜、坚果及谷类;人类生理机能还是最初的素食形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