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茶叶有抗癌减肥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茶叶的抗癌作用,最早是日本人在1982年提出的,认为茶叶中的儿茶素可抑致癌细胞的繁殖。现在累计有4000多篇研究茶叶抗癌的论文,而且都已经证明了茶叶确实可以抗癌。

  日本1999年启动一个用饮茶预防全民癌症的两阶段计划,是通过政府来做的,他们在2002年做了一个调查,调查了8522人,其中419人后来是癌症患者,跟踪了10年,发现女的每天喝10小杯茶,至少发生的时间可以延迟7年,男性可以延迟3.2年。

  日本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每天饮茶10杯,男性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指数和每天喝少于三杯的比,可以减少42%,女性可以减少18%。中国人也做过一个研究,发现喝茶越多,中风的危险性越小。

 

  茶多酚,也叫儿茶素,它降血脂、减肥的效果已经在日本获得肯定和公认。研究发现,每减少1公斤的脂肪,需要消耗7000千卡能量消费;普通人散步45分钟可以消耗能量125千卡;如果我们每天摄入500—600毫克的儿茶素,连续吃12周,就可以减少大约1.5千克的体脂肪。这500—600毫克儿茶素相当于我们喝了8—10克的茶叶。所以,与茶叶有关的产品,在欧洲和美国现在卖得最火的,是减肥产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