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首映预告微电影《信仰的天空》将于北海禅院禅修营公映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来源:来源:北海禅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微电影《信仰的天空》片头
 

《信仰的天空》剧照
 

《信仰的天空》剧照



由北海禅院策划出品、首部反映当代高校青年学生寻找信仰旅程的微电影《信仰的天空》,即将于8月初北海禅院“最美禅修营”期间,在祁连山下、青海湖畔进行公映。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大江南北众多知名高校的大学生营员们,将成为该部微电影首映式上的第一批观众。

《信仰的天空》由北大等高校学子参与主创并担纲导演,邀请在生活中真实追寻信仰的大学生们倾情本色出演。整部电影可谓“微小成本、纵深场景、博大智慧”,以零片酬、单机位的朴素条件,再现了横跨未名湖到青海湖的热切追寻之旅。

先期剧透

影片讲述一群生活在繁忙校园的学子,在面对社会现实的压力时不忘初心,利用课余时间寻找信仰之路的故事。电影切入大学生活,反映每年参加禅修营大学生的心路历程。

或许许多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子都曾有过类似的经历:一度满怀激情与憧憬,盼望心中的理想能在社会的蓝天中翱翔,但生命的困惑却始终未能解开,理想在坚硬的现实面前屡屡碰壁。然而,现实功利追求究竟意义何在?经历了失望与彷徨之后,人们最终是否只能无奈地在没有信仰、不辨方向的人生旅途中随波逐流?

影片主人公李天宇和他的朋友们对此陷入沉思:面对商场的功利攀附、目睹生命被廉价亵渎、有志公益却屡闻变味、希求佛法却频遭诋毁……物化的、功利的价值观充斥着现代生活,人们弛求物欲而被裹挟在名利的洪流之下,几乎丧失了追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的勇气。但这群学子却并未因此而逃避或消沉,他们积极正视人生问题,并在探索生命本源的道路上,将信仰落实为理性的实践、发现真实的自我。

深沉思辨

梁漱溟先生说:“中国人最大的问题是个人之永不被发现。”如何发现自我,如何实现“命自我立”的生命觉醒,如何将生死大义这个重要但却久已缺失的环节重新纳入人生的意义系统,成为当今时代每一个人都难以回避的问题。

“有生死就有信仰,有人心就有禅宗”。历久弥新的佛法智慧在解决社会人心、阐发生命大义的问题上,至今蕴含着无可替代的鲜活生命力。历史上无数禅门高僧大德亲身实证了佛法的真实不虚,千百年来始终提醒世人向内寻找生命源头。

北海禅院自2006年起开夏季大学生“禅修营”之先河,至今已圆满举办10届。在“教启中观、行归法眼”的宗风指导下,禅修营以中观正见为理论支持,着力将不忘初心、不请之友、不念旧恶、不变随缘、不忘念的“禅门心法五要”落实到现代青年人的生活实践中,以自利利他的大乘佛法信仰为指导,解决今天处于急遽转型期的“此时、此人、此地”等众多问题。

“不是现实支撑了信仰,而是信仰支撑了现实。”这将是每个走上生命回归大道的人必当亲证的真谛。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寻求生命意义的人们,通过佛法智慧,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天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