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猝死之前,能预感到什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报道,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一个刚三十岁的医生在值班时猝死,在震惊和惋惜的同时,很多人担心,连医生都不能预知的飞来横祸,会不会也在毫无准备的时候轮到自己?难道猝死前真的一点征兆都没有吗?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年轻医生的猝死原因,但按照统计和发病规律,猝死原因最多的是心脏病,心梗或者主动脉瘤都可能。像他这样年纪轻轻,之前没有基础疾病历史的,后者的可能性更大,越是年轻人的突然死亡,更多的和身体某些结构的畸形,异常有关系,比如主动脉、脑动脉的瘤子,或者说畸形,如果之前有冠心病,曾经有过心绞痛,又上了年纪,则更多的可能是心肌梗死。不管哪种,只要认真观察,有时间留意自己的感觉,还是可以发现猝死前的蛛丝马迹的,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疲劳,是以前从没有过的疲劳,而且不能解释的疲劳。比如,以前上三楼一口气就上去了,现在不行,最近一两个星期甚至更短的时间里,上一层就要觉得疲劳,要喘好几口气才能上去,这就提示你你的心肺功能最近出现了问题,但并不是说这就会导致猝死,只是提醒要关注这种状态了。或者并没有增加劳动量,但却非常疲惫,做什么都没力气,而且这种情况之前很少发生过,特别是年轻人,也要特别注意。

  再有一个重要的提示是,伴随身体不舒服同时出现的,还有心情的沮丧,莫名其妙的情绪特别低落,说不出原因,但就是觉得高兴不起来,甚至有人在猝死之前,和家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怎么心情这么不高兴,这么沮丧呢?〞而且这种情绪的变化是突然出现的,不是持续了很长时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人体对死亡的一种预感,这是非常值得重视的。

  如果莫名其妙的疲劳和沮丧同时出现,虽然不一定都是猝死或者什么大病降至,但至少提醒你需要关注一下自己的健康了,之前过快的生活节奏要慢下来,如果可能,对之前有问题的部位做个检查,虽然可能查过之后什么问题都没有,但这也比因为忽视而酿成大祸要值得,在那些被抢救过来的病人回忆中,不能解释的疲劳和沮丧是最常见的。

  之所以像这样刚三十岁出头的人猝死的多,就是因为年轻人身体一般都好,有代偿能力,所以症状总是很隐秘,很可能身体已经处于崩溃边缘,但因为身体基础好,代偿能力强,还撑得住,所以不能及时把问题暴露出来,自己觉得还没有大事,但一旦代偿功能没有了,再不能支撑,问题一出现往往就是要命的大问题。

 

标签:猝死|预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