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原味更健康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想来素食本是清新淡雅的一件艺术品,色、香、味都出于上天给予的恩典,简单的料理却让人念念不忘的应该就是那种忠于原味的眷恋。今天奉上的8道零油烟素食,希望大家喜欢,在春季的尾巴上记住那一抹清新淡雅的素香之韵。

  黄瓜酿豆腐

  

 

  黄瓜酿豆腐

  材料:大黄瓜300公克、豆干末50公克(也可以用豆腐代替)、金针菇末20公克、香菇末20公克、芹菜末10公克、姜末10公克

  腌料:面粉2大匙、酱油1大匙、白胡椒粉1/2小匙、香油1 大匙

  调味料:盐1小匙、糖1小匙、水200cc、太白粉水1大匙、香油1小匙

  作法:

  1.大黄瓜去皮切成1公分段状,挖空中间,放入滚水中略汆烫后,捞起泡入冷水中,再捞起沥干备用。

  2.其于材料和醃料混合拌匀,塞入作法1的大黄瓜中,排入盘中,放置电锅内蒸约15-20分钟(外锅加入1/2杯水)至熟取出。

  3.取锅,将调味料混合煮匀后,淋入作法2的黄瓜镶上即可。

  竹荪三丝卷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竹荪三丝卷

  材料:竹笙10条、香菇丝50公克、芹菜丝50公克、笋丝50公克、红萝卜丝20公克、甜豆荚30公克

  调味料:橄榄菜2大匙、姜末10公克、糖1大匙、盐1小匙、香油1小匙

  作法:

  1.竹笙浸泡至冷水中至涨发,捞出放入滚水中汆烫,切去头尾,留下笙管,再从中剪开成片状备用。

  2.全部的调味料混合拌匀备用。

  3.将材料B和1/3的作法2调味料混合拌匀。

  4.将作法1的竹笙摊平,放入适量的作法3,捲成筒状放入蒸盘内,重覆步骤至竹笙用完为止。

  5.将剩于的2/3调味料淋入,加入甜豆荚装饰;放入水已煮滚的蒸笼内,以小火蒸约10分钟取出即可。

  白菜芝麻卷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白菜芝麻卷

  材料:大白菜叶2片、四季豆50公克、红萝卜60公克、绿豆芽50公克、香菜3根

  调味料:水适量、盐少许、香油1大匙、芝麻酱1小匙、白胡椒少许、白芝麻1小匙

  作法:

  1.将大白菜叶放入滚水中汆烫至软后,沥干备用。

  2.四季豆、红萝卜都切成丝状;绿豆芽去头尾,再一起放入滚水中烫熟后,沥干备用。

  3.将所有调味料混和均匀成酱汁备用。

  4.取作法1处理好的大白菜摊开,加入适量作法2的材料,再加入作法3的酱汁。

  5.将大白菜捲至扎实,再切成二段即可。

  凉拌芦笋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凉拌芦笋

  材料:芦笋12根、香菜1株、芹菜1根、红甜椒1/3颗、魔芋结3个

  酱汁:砂糖少许、酱油1小匙、香油2大匙、黑胡椒粉少许、欧芹粉1大匙

  作法:

  1.芦笋去除老皮再放入滚水中汆烫过水;魔芋丝汆烫一下,备用。

  2.将香菜、芹菜、红甜椒都切成碎状备用。

  3.将酱汁材料混和均匀成酱汁备用。

  4.取一盘放入作法1的芦笋与魔芋结,再撒入作法2的材料,最后再将作法3的酱汁淋在芦笋上面即可。

  柚香山药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柚香山药

  材料:山药200公克、银杏50公克、醃渍梅子6粒

  调味料:柚子酱1大匙、盐1/4小匙、枸杞水1/2小匙

  作法:

  1.山药去皮,切成四方形块状,在中间挖出一个小凹槽,盛入盘中备用。

  2.醃渍梅去籽,压碎后和调味料混合,取适量填入作法1的山药凹槽中,再放上一颗银杏,再将剩于的调味材料铺在盘内,放入水已煮滚的蒸笼中,以小火煮约5分钟取出即可。

  注:将6粒枸杞泡入冷水中,至枸杞泡开后,留下的即为枸杞水。

  椰香芋头煲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椰香芋头煲

  材料:芋头600公克、干香菇5朵、芹菜适量、椰奶100cc、水500cc

  调味料:盐1/2小匙、糖1/4小匙、香菇粉1/4小匙、白胡椒粉少许

  作法:

  1.芋头去头尾、去皮后,先切厚片,略冲洗沥干;干香菇洗净,泡软后切丝;芹菜去叶后切段,备用。

  2.热锅,加入2大匙油,放入作法1的香菇丝和芋头片炒香后,加入水燉煮约15分钟。

  3.续于作法2中加入椰奶和调味料煮至入味,最后再放入作法1的芹菜段略煮即可。

  炖南瓜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炖南瓜

  材料:南瓜500公克、姜15公克、橄榄油2大匙、水350cc

  调味料:盐1/2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少许

  作法:

  1.南瓜洗净切开,去籽后切块;姜切片,备用。

  2.热锅,加入2大匙橄榄油,放入作法1的姜片爆香,放入南瓜块拌炒均匀,再加入水煮滚,改转小火煮约15分钟。

  3.续于作法2中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燉煮至南瓜入味即可。

  松茸蒸豆腐

  

原味更健康_8道无油烟蒸素菜做法

 

  松茸蒸豆腐

  材料:白木耳30公克、栗子片公克、板豆腐3块、松茸菇100公克、烫熟青豆仁20公克

  作法:

  1.白木耳浸泡至冷水中至涨发,去除蒂头后剁碎,放入水已煮滚的蒸笼中,以小火蒸约20分钟;取出放凉备用。

  2.板豆腐用滤网挤压成泥状,加入作法1的白木耳和全部调味料拌匀,放入碗中。

 

  3.接着将松茸菇和栗子片排在上面,放入蒸笼内,以小火蒸约10分钟取出,放上烫熟青豆仁装饰即可。

标签:健康|素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