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10种会加速衰老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饮食生活在抗衰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吃得不对,就会“老”从口入。美国《赫芬顿邮报》介绍了10种会加速衰老的食物和饮料,大家要警惕。
汽水。汽水富含糖分,喝多易令人感到疲惫,呈现老态。爱喝汽水的人平时要注意补充白开水,补水的标准是每天要补充相当于体重(以磅为单位)一半的水分(以盎司为单位)。举例来说,体重130磅(约59公斤)的人,一天最好喝65盎司(约2升)水。
 
砂糖。砂糖摄取过多,会在体内蓄积与胶原蛋白结合,产生糖化现象,会令皮肤硬化,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在表面形成细纹,让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
 
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粘附在动脉和毛细血管壁上,影响血液循环,间接使皮肤变得黯淡,让人显老,同时也会加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盐。盐摄取过多同样易使人体脱水,令人疲惫显老。盐吃多了也可能引发肾病、高血压以及危害骨骼的新陈代谢等。
 
咖啡。适量喝咖啡对人体有益,但过多饮用会导致人体脱水,因此喝咖啡不要太浓,适量而止。
 
人工甜味剂。发明使用人工甜味剂的初衷是用来代替砂糖,但主流人工甜味剂之一的阿巴斯甜同样会诱发头痛及关节痛,并且会令人更渴望甜食,从而摄取更多的糖分,效果适得其反。
 
酒类。大量饮酒会因酒精摄取过多而脱水,使皮肤生成细纹,令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
 
能量饮料。能量饮料会破坏牙齿的珐琅质,其危害程度是汽水的8倍。
 
碳水化合物。美国医疗健康网指出,碳水化合物摄取过多会伤害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纤维。
 
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会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令皮肤产生细纹,使人看上去呈现老态
 

标签:食物|衰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