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觉心 | 人生宽处看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禅•觉微信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心 | 人生宽处看

 延参法师

  生活需要去发现,对生命的信仰和虔诚,和在经历风雨中的坚强,和在人生低谷中的勇气,包括需要接受生活的瑕疵,生活的信心是在经历磨练的一种品质,和走过艰辛的一种感激,我们称作生活的阅历,也可以理解为人生的真谛。

  每个人在生活的艰辛里经历,和痛苦反反复复无数次的较量,生命也在这些磨难中化茧成蝶,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拓展了生命的厚度,生活的意义也就在于让人生过得更加充实,不管经历多少坎坷,生命也逐渐活泼,温和,平坦,多元。

  生活的幸福从来就不是一把固定的尺子来衡量,那些所有的攀比更是烦恼的虚妄,幸福的意义来源于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理解和相处,幸福有时候也是一种坚持,有勇气去面对苦难,化解固执,幸福也就成了一种最真实的人文情怀。

  幸福是一种认识,它更是一种质朴,柴米油盐,酸甜苦辣,都是生活的过程,也都是幸福的味道,生活从来都不完美,它需要一种胸怀去豁达,需要一种对生活负责的智慧,在是非里选择安静,在喧嚣里选择沉稳,三万六千日,一颗田园心。

  生命的意义,在于让生活更充实,人海中路过,不要活成浮萍般漂泊,那些执着的痛苦,也不要活成凄风苦雨,自己的人生,珍惜的岁月,既不输给愁绪,也不枉费悲情,让眼中的世界保持安静,活过所有美好的告别。

  生活中不是有许多烦恼真正困扰着自己,而是来自于自我的执着和敏感,生活也不是一场自我固执的困顿,心事在哪里纠结就在哪里化解,不要隐藏那些内心的伤口,更不要沉迷于生活中某些故事的凄凉与悲伤,生活需要感谢活过的每一天,还需要欣然迎接未来未见的那一天,没有什么故事容得人生再次回头,却有许多未来需要一份积极的心情去期待。

禅•觉微信公众号: fjdhchan 

禅里禅外、觉悟人生。每日一杯沁心茗茶。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