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人生>>正文内容

为什么脑袋里有邪恶念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脑袋里有邪恶念头。这个念头是哪里来的。如果是佛法,会告诉说,是从如来藏中来的。如果学了药师法门,就会发现,这些念头和我们身体,有息息相关的关系。

中医说,脾主意,什么意思呢,一个人的念头,是由脾在主持的。脾是土,土在中央。又说,五脏偏颇者,邪心善盗。就是五脏六腑有偏颇,有问题的,那么这个心,就容易不正。你看,我们人心,和色身,竟然有如此密切的关系。身心不二,这就是药师法门和其他法门的区别。

如果是中医,会告诉你,心中常常起邪恶念头,是因为魄有问题了。黄帝内经说,肺藏魄,肝藏魂。魄有七魄,这个七魄有问题,不正了以后就会影响到人的思维。让人的思维不正。比如说有个报道,说有个人很有钱,但是就喜欢到商场偷东西,其实他根本不差这几个钱,但是就喜欢偷。佛法会告诉你,这是习气。但是习气要如何改呢。其实是他的色身出现问题了,影响了他的思维。

中医说肝藏魂,肺藏魄,脾主意,肾主志,心主神。一个人的志气大小,看他肾的能量大小。魄力大不大,看他肺的能量大小。所以,人的很多行为和想法,都是受色身影响的。学佛的人,不仅要转变思想,更要转变色身。如果转变不了色身,那么他的思想是很难转变过来的。这也是我们说的习气。

为什么要拜观音菩萨,念观音菩萨圣号,是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力,转变我们的色身。我们虽然知道了佛法的因果取舍,但是色身没有转变前,常常知道错事,却还一直要做。这就是色身没有转变的后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