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看了受用一辈子,那些如涓涓细流滋润你心田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来源:禅•觉微信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看了受用一辈子,那些如涓涓细流滋润你心田的话......

  人与人,人与自然的不和谐的根源,在于众生内心的“我执”和“无明”。不知道要约束自己的心性,为了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实现自己的利益,满足自己的意愿而为所欲为,哪怕伤害他人也在所不惜。因此,破除我执,慈悲为怀,爱人如己是求得和谐的关键所在。

  ——传印长老

  心魔是个纸老虎,你强它就弱,你看破它,它就彻底无力,千万别用想象和恐惧喂饱它,强壮他。

  ——学诚法师

  人有时像水上的浮萍一样没有根,从飞机上看人时就像虫子一样。人生几十年来爬来爬去,爬不动就结束了。故人必须要有一个信仰,有个寄托,这样就赋予了人生更多的内涵与意义。

  ——正慈法师

  很多人觉得老实、善良的人在这个社会行不通,容易吃亏。可是这个社会真的不喜欢老实、善良的人吗?试问有谁由衷的喜欢狡猾奸诈的朋友,有谁不喜欢自己的朋友或贸易伙伴老实、善良。可见,真正老实、善良的人一定是受欢迎的。

  ——济群法师

  为什么现代人容易疲惫?容易心力憔悴?就是因为妄想太多,消耗了心能。人的心理能量原本是很大的,但是你给心理世界带来许多负担,压得它喘不过气来。所以要保持心理的本能,就是“离妄想的状态”,也就是禅宗讲的“本地风光”。

  ——宗性法师

  我们讲一炷清香普供十方一切诸佛,所以不需要点那么多,甚至一炷“心香”即可。只要你的心虔诚,闻起这一瓣心香,佛菩萨同样会感应。

  ——光泉法师

  人既要顺任自然规律各归其位,又要洞见自己的短长,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善于做什么。只有给自己找到一个准确的定位以后,才能真正明白自己人生的使命何在。

  ——贤宗法师

  我们的心对众生并没有平等慈悲,好的东西要送给别人就觉得很可惜。一块很好的饼干送给蚂蚁吃,也觉得很可惜,舍不得。反省自己的起心动念,时常是自私、为自己,舍不得布施,不肯舍己为人,这真是值得惭愧。

  ——道证法师

  随着岁月风尘的沉淀,看多了世态炎凉,在世间受到了种种功名利欲的诱惑,人心就变得茫然冷漠。缺少善良的世界是荒凉的。还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播洒一些善良的种子,让这世界充满爱,让生活充满真情。

 

  ——恒唯法师

禅•觉微信公众号: fjdhchan 

禅里禅外、觉悟人生。每日一杯沁心茗茶。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