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1992年:赵朴初访问韩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2年10月11日至20日 应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对韩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参加了在汉城举行的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赵会长在和平会议上发表演讲。在韩期间,大韩民国总统卢泰愚会见了赵朴初会长。

  10月11日至20日赴韩国访问,并参加了在汉城举行的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
  10月11日下午北京时间5时30分,赵朴初会长一行到达韩国汉城金浦国际机场。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徐义玄、副会长田云德、事务总长李泓波,韩国曹溪宗、天台宗、观音宗、真觉宗、圆融宗、普门宗、太古宗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数十人到机场迎接。在机场贵宾室,赵朴初会长接受了汉城各大报刊和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12日上午,赵朴初会长在汉城新罗宾馆举行记者招待会,《韩国日报》、《佛教新闻》、《朝鲜日报》、《中央新闻》、《东亚日报》、《京都新闻》等各大报刊记者三十余人参加了招待会。赵会长回答了记者关于中韩两国文化及佛教的历史因缘、中国佛教的现状和今后中韩佛教双边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12日上午11时30分,由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缅甸、斯里兰卡等七个国家参加的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开幕。赵朴初会长代表与会各国代表讲话,对东道主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祝愿大会圆满成功。在下午的大会发言中,赵朴初会长的讲演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于10 月13日圆满结束,会议发表了《汉城宣言》。
  14日,赵会长应邀参加了祈愿民族大团结及世界和平汉江燃灯斋盛会,来自韩国各地的数万人参加了这一盛会。赵会长代表参加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的各国代表致了贺词。
  10月15日,大韩民国总统卢泰愚在青华台接见赵朴初会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15日晚,赵朴初会长一行由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田云德长老陪同前往济洲道访问。
  17日,赵会长一行到达釜山,参访了韩国天台宗大本山三光寺,参观了供养一万零四十尊佛像、能容纳一万多人,规模宏大、设施现代化的止观殿。
  18日上午,赵会长参访海印寺,参观了至今保存完好的八万块高丽大藏经经板。下午由韩国曹溪宗总务院长徐义玄长老陪同,去桐华寺参观正在建造中的南北统一大佛像。当晚,赵会长一行回到汉城。
  19日上午,赵朴初会长与徐义玄等韩国佛教界领导人就两国佛教界关系举行正式会谈,并达成原则协议。赵朴初会长和徐义玄长老代表双方在会谈纪要上签了字。
  19日下午,汉城东国大学隆重举行仪式,授予赵朴初会长名誉哲学博士称号。韩国文化部和教育部负责人、东国大学校负责人及教授学者、韩国佛教各宗派领导人及有关方面人士一百多人出席了仪式。东国大学校部长庄严宣读授予赵朴初会长名誉哲学博士称号的决定书,并向赵会长颁发证书,赵会长身穿博士服,戴着用鲜花扎成的大型花环接受证书,并发表了答谢讲话。
  当晚,中国驻韩国大使张庭延在汉城华侨饭店设宴招待赵会长一行。
  20日上午,赵会长一行圆满结束了对韩国的访问,从汉城金浦机场乘飞机回国。
  在汉城期间,赵会长还参加了韩国文化部长官的招待宴会、汉城特别市市长举行的招待会和分别由韩国太古宗、曹溪宗、普门宗、圆融宗、真觉宗举办的招待宴会。
  韩国新闻界对赵朴初会长这次来访非常重视,《韩国日报》、《朝鲜日报》、《佛教新闻》等全国性报刊和一些地方报刊都报道了赵会长访韩消息和活动的情况,电视台多次播放了赵会长活动的画面。韩国新闻界对赵会长为和平事业和佛教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