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1995年:十三世嘉雅活佛的转世灵童洛桑巴旦曲杰旺秀在青海塔尔寺举行坐床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5年4月12日 十世班禅的经师─—十三世嘉雅活佛的转世灵童洛桑巴旦曲杰旺秀在青海塔尔寺举行坐床典礼,正式成为塔尔寺第十四世嘉雅活佛。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官员宣读了该委员会批准洛桑巴旦曲杰旺秀为第十四世嘉雅活佛的文件,并向第十四世嘉雅活佛颁发了活佛证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贡唐仓出席了坐床典礼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贺辞,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宗教局、青海省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致贺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及习仲勋,阿沛·阿旺晋美发来了贺电或派专人祝贺。出席坐床典礼的还有十世班禅大师的母亲、甘肃省拉卜楞寺的活佛以及北京、西藏、四川、内蒙古、新疆等省市区的二百多名宾客。

        十三世嘉雅活佛转世灵童坐床典礼举行 第十四世嘉雅活佛将住在塔尔寺
  作者:吴宇 才让多杰
  本刊据新华社西宁4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吴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才让多杰)两岁多的洛桑巴旦曲杰旺秀作为十世班禅的经师——十三世嘉雅活佛的转世灵童,于4月12日坐床,正式成为塔尔寺第十四世嘉雅活佛。
  坐床典礼是在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的九间殿广场举行的。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员宣读了该委员会批准洛桑巴旦曲杰旺秀为第十四世嘉雅活佛的文件,并向第十四世嘉雅活佛颁发了活佛证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贡唐仓出度了坐床典礼,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贺辞,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宗教局、青海省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致贺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及习仲勋,阿沛·阿旺晋美发来了贺电或派专人祝贺。据塔尔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阿嘉·洛桑图旦活佛介绍,小活佛出生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乡的一个牧民家庭,是经塔尔寺按宗教仪轨寻访、确定为第十三世嘉雅活佛转世灵童的。阿嘉活佛说,此后,第十四世嘉雅活佛将住在塔尔寺。根据第十三世嘉雅活佛的遗愿,对小活佛的教育将与传统的培养法有所不同,除藏文和佛学外,他还要广泛学习汉文、英文以及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知识,为继承和发扬前世嘉雅活佛的优良传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十世班禅的经师——嘉雅·洛桑丹白坚赞活佛,生于1916年,曾任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青海省第六届政协副主席,1990年9月在西宁圆寂。第十三世嘉雅活佛学识渊博,跟随十世班禅大师长达40多年,协助处理了许多重大事务,在塔尔寺以及整个宗教界享有很高的威望。
  出席12日第十四世嘉雅活佛坐床典礼的还有十世班禅大师的母亲、甘肃省拉卜楞寺的活佛以及北京、西藏、四川、内蒙古、新疆等省市区的200多名宾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