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1995年:明旸法师赴美国万佛城主持 度轮法师追思法会暨荼毗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5年7月24日至29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旸法师应美国加州旧金山市达摩镇万佛城四众弟子的礼请及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的委托,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上海佛教协会赴美国万佛城主持度轮法师宣化上人的追思法会既荼毗典礼。

           明旸法师赴美国万佛城主持 度轮法师追思法会暨荼毗典礼
  作者:圆明讲堂编辑组
  本刊讯 1995年7月24日应美加州旧金山市达摩镇万佛城四众弟子的礼请及受赵朴初会长之委派,明旸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上海市佛教协会赴美国万佛城主持度轮法师宣化上人的追思法会既荼毗典礼。
  万佛城离旧金山市约一百十一英里,全城占地四百八十八英亩。这个地方原是美国加洲政府兴建的公立疗养院,规模宏大,由1930年代建起,所有建筑物和内部设备当时都是一流的。大建筑物有七十余座,大小房间二千余间,球场三处,有救火站、游泳池、垃圾炉、街道喷水头各种设备,条条柏油马路蜿蜒伸展,四通八达,路灯林立,路旁都是百年以上的参天古树。所有的电气用水,冷暖管道全部由地下通过。所有的建筑物无论在设计上,材料上都相当考究,而冷暖气设备全部由中央系统控制。全城可容纳两万多人居住。六十年代,由于加州遭受史无前例的大旱灾。地下水源越抽越少,于是政府廉价求售。天造良机,宣化上人于1974 年购置并辟为万佛城。万佛城经宣化上人的苦心创建,现城内设有育良小学,培德中学、法界佛教大学、僧伽居士训练班等教育机构。万佛城弟子天天参禅打坐、念佛拜忏,研究经典,严持戒律,日中一食,衣不离体,和合共住,互相砥励,在西方建立真正行持佛法之僧团,以图匡扶正教、正法久住。
  明旸法师已是八十高龄的老人,一到达万佛城,在山门内的接待室稍事休息,即前往无言堂,(即是宣化上人生前的丈室)瞻拜上人遗容,明旸法师和度轮法师是多年挚交,这种感情使在场信众深受感动。
  万佛城的法师及其信众,于六月七日宣化上人入涅?之日起,每天举行华严法会和弥陀法会,用中文、英文、越南语诵经已连续拜忏七·七四十九天。7月25日上午,华严法会及弥陀法会圆满,下午拜华严忏。晚上,明旸法师接受恒律法师及四众弟子的礼请,主法蒙山施食,普利十方冥阳两利法会。
  7月26日晚,明旸法师在宣化上人追思纪念大会上,讲述他同老法师多年的交往和密切关系,以及对上人亲切的哀悼,同时勉励大众要谨记上人的教化,要坚守上人的六大宗旨:“不争、不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语。”抱定万佛城三大宗旨:“冻死不攀缘、饿死不化缘、穷死不求缘。”遵循佛制(万佛城的僧众是日中一食,夜不倒单,)在菩萨道上精进行持,以报上人浩瀚深恩。
  7月28日上午,明旸法师在宣化上人追思大典上,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及中国佛教协会的悼词。赵朴初会长悼词如下:
  万佛城诸上善人:惊悉宣化法师示寂,苦海舟沉,人天眼灭,曷胜痛悼!谨此致唁。伏祈诸上善人节哀顺变,为法珍重。
  会上美国前任总统乔治布什委托秘书宣读电唁,来自加州三藩市参院书记,各宗教和各界人士也在会上致词。
  下午一点瞻仰宣化上人遗容,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达三千多人。明旸法师主持封棺及荼毗仪式。
  7月29日上午,宣化上人灵骨由恒实法师等四人乘坐热气球,洒向万佛城虚空。
  万佛城弟子们谨记宣化上人的遗言:“我走后,你们可以诵《华严经》,念佛或者一个七,或者七个七,你们要多少天就多少天。火化之后,把我的骨灰洒到虚空去,旁的事情我也不要,记得不要给我造什么塔,什么纪念馆。我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走的时候还是什么也不要。在世上,我不要留什么痕迹!我从虚空而来,回到虚空去。”
  六天的法会庄严圆满,下午四点,明旸法师一行乘坐中国民航国际航班离美回上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