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1994年:真禅法师率团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4年4月5日至12日 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住持真禅法师为团长的“开封大相国寺友好访日团”一行5人,赴日本参加了京都相国寺举行的中国开封大相国寺与日本京都相国寺“友好纪念碑”揭幕大典,并进行了友好访问。

       真禅副会长率团访
  本刊讯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住持真禅大和尚为团长的开封大相国寺“友好访日团”一行五人,应日本京都大本山相国寺住持梶谷宗忍的邀请,于1994 年4月5日至12日访问了日本。
  在日的8天时间里,先后访问了奈良、京都、东京、镰仓等地的十六个著名寺院,参加了京都相国寺举行的“友好纪念碑”揭幕大典和京都佛教协会举行的释迦牟尼奉赞会,访问了东京立正佼成会;为推进中日佛教的友好往来和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一、“两帮相国寺成亲”
  4月8日访日团应邀参加了京都相国寺举行的开封大相国寺与日本京都相国寺“友好纪念碑”揭幕大典。开封大相国寺和京都相国寺于1992年11月6日正式结为友好寺院,为中日两国人民和佛教关系友好世代流传特立此碑。开封大相国寺住持真禅大和尚和日本京都相国寺住持梶谷宗忍为纪念碑揭幕,为庆贺立碑,视谷宗忍长老在碑前写道:
  今日庆云总胜因,
  两邦相国寺成亲。
  愿依佛祖无边力,
  欲转如来大法轮。
  真禅大和尚在立碑致词中说:“友好纪念碑”的落成,不仅是两个相国寺关系密切的标志,而且是中、日两国佛教界及人民友好的象征,两国相国寺不仅是友好寺院而且成了亲戚。要加强联系,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国的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日本相国寺自室町时代足利义满将军建寺,至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她既是日本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大本山,也是在日本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五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日本相国寺从创建至今禅僧辈出,文人荟萃。日本相国寺曾多次组团来开封访问大相国寺,并提出日本相国寺愿与开封大相国寺结为友好寺院,日本佛教界这一旨在发展中日佛教传统友谊的深心大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终于在199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二十周年的时候成为现实。我们这次到日本大本山相国寺访问,受到了梶谷管长和僧众的热烈迎送,两个寺院都表示在今后的交往中,彼此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为弘扬佛法,广度众生,为中日两国人民的世代友谊,为亚洲及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二、中日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四月八日下午我们应邀参加了东京佛教协会召开的释迦牟尼奉赞会,受到了与会的京都各寺院长老和知名人士的欢迎,真禅大和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当讲到“中日两国佛教界两国人民要永远友好,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和平共同努力”时,再次受到热烈欢迎。4月11日营原钧专程从东京赶到京都,把他昨天拍下的珍贵的照片送给代表团的每个成员,又陪同我们参观了南禅寺,到12日我们离开日本的国土他才恋恋不舍地返回东京,这充分说明中日两国佛教徒的情意比海还深,中日友好永远流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