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2000年:中国佛教代表团访问缅甸、泰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缅甸国家宗教部的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刀述仁居士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4人,于2000年12月6日至12日对缅甸进行了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
12月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会了缅甸国家宗教部吴昂钦部长。刀述仁团长回顾了中缅两国人民及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往历史,希望中缅两国佛教界携起手来,通过互派访问团、组织学者进行文化学术交流等形式,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开创中缅两国佛教的新局面,共同迎接新世纪的到来。吴昂钦部长对刀述仁团长的建议十分赞赏,并表示:为进一步加深中缅两国人民及两国佛教界的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佛教界三次组织佛牙舍利巡礼缅甸,供缅甸民众朝拜,缅甸拟于2001年赠给中国佛教协会一尊近两米高的坐式玉佛,供奉于佛牙舍利塔。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拜了仰光大金塔,拜会了我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参访了三所佛学院,看望了我国留缅的5位学僧,并出席缅甸国际佛学院曼德勒分院为应届毕业生举行的隆重毕业典礼。此外还与有关人士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取得了谅解和共识,密切了两国佛教界的友好关系。
中国佛教代表团此次访问缅甸,受到了缅甸政府的高度重视。缅甸政府把该次代表团的访问看成是继1996年佛牙舍利赴缅甸供奉后4年来两国佛教界的一件大事。缅甸国家宗教部副部长到机场迎送代表团一行,缅甸宗教部宏扬局吴三他局长陪同代表团全程参访。
12月11日晚,刀述仁副会长应梁栋大使的邀请,在我国驻缅甸大使馆向全体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国五大宗教概况和我国宗教对外交往中的一些情况,受到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12月12日,代表团一行在结束对缅甸的访问后顺访泰国。在泰国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泰国僧王智护尊者、颂德普他占副僧王、华宗大尊长仁得法师及泰国宗教厅派汶·先光厅长、“世佛联”主席潘·旺那梅提先生和一些老朋友,并于12月16日回到北京。 (宏 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