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成就别人,造就自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总裁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一个人愿意帮助别人成功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获得成功。

如果,你害怕别人成功,那么,你也不可能成功。

如果,你嫉妒别人成功,那么,你更不可能成功。

赞美别人、肯定别人并不会让你变得不如人,相反的,如果你能看见别人的优点,就能学习别人的长处;能够看见别人的好,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能够看见别人的美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美丽。

当我们把值得感动的事,或者是感动的心情传递出去,这对于我们所处的生活环境、对自己、对当事人,以及对周遭的事物来说,都是一种很正面的心灵氛围。

辜振甫先生,受访时曾提到,前美国总统里根曾送他一方小匾,上面写着:“You can accomplish much ,if you do not care who gets the credit,意为:“一个人假如不计较功劳归属于谁,他的成就就会更大。”辜振甫先生说:”一个人要以朴实真诚的态度,一心不乱地去做他应该做的事。“

孔夫子则说:”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其意思为:不必因为别人不知道你的本事而忧心,要忧心的是,你不知道别人的本事比你大。


了解他人的本事,足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并且精益求精;知道别人的长处以后,可敬为师友或邀为同事。

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若想让事业永续经营,他需要的是一群素质精良的员工;名扬国际的影视巨星之所以能够诞生,是因为有一组绝佳的幕后工作人员在背后全心全意无私的付出;而畅销作家的幕后推手,则是以一群优秀的编辑及无数字工作人员耗尽脑力与心血为代价的。

一部电影之所以成功,不应只归功于导演或是男女主角;灯光师、摄影师、化妆师、场记、配角都是这部电影成功的关键。只是,镁光灯的焦点,永远都只对准了幕前风光、亮丽的主角,却忘记了幕后辛苦的工作人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与资质,有的人适合在幕前发光,有的人则适合在幕后发展;有的人适合坐轿,有的人则适合抬轿。

不管你是坐轿还是抬轿的人,在幕前就要努力展现台前的美丽,而在后台,则要努力地,让别人能够散发出动人的光彩。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能量,就无法承载别人的成功;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度量,也无法造就别人的成功,当然,也就无法让自己更成功。

美国散文作家爱默生说:”人生最美好的一项补偿,就是凡事诚心诚意的帮助他人,最终自己也一定会受益。“

塞内卡也说:”让自己获得好处的最佳方法,就是将好处施诸别人。“

所以,你想要获得好的成就、好的因缘,就是要布施、要服务、要帮助别人。分享与回馈就如同在黑暗中点燃一支小小的蜡烛,它能像太阳光一样的照亮黑暗,让黑暗中的人得到光明与温暖,同时,也能让自己得到温暖与亮光。

成就别人,也能造就自己;造就自己,也要懂得分享给别人。

当一个人平时养成”功成不居“的习惯,愿意将自己的成就与别人分享,那么,你的成就也会因为和别人分享的缘故,而变得更加耀眼。

所以,你要常常对别人说:”因为有了你,我才能更成功。“

不必害怕别人太成功,如果,别人因你而成功,也毋须把荣耀都归于自己。

因为,当你造就别人成功的同时,荣耀,自然也不会忘记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