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让逆境成为你的贵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职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什么时候您才会关心自己的健康?

可能就是当医生对您说您的身体机能已经坏透了的时候;

什么时候您才会分配很多时间给那刚踏入青少年期的子女?

可能就是在知道他们犯了事要受惩戒的时候;

  什么时候您才会真正关心您的伴侣,学会珍惜?

可能是他/她要向您提出分手的时候;

  什么时候您才会留意顾客的需要?

可能是您的生意一落千丈的时候;

  什么时候您才会思考生命的可贵?

可能是一个亲友去世,您参加他葬礼的时候。

  您可能常常悲叹:“天呀!为什麽要给我这种打击?”

  也许您应该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在逆境中,冷酷无情的不幸确实是带来了无可弥补的损失,但悲剧的背后却潜藏了伟大的治疗力量,带引出改变。

  逆境是什么?

  “它看起来像是失败,其实却是一对看不见的智慧之手,强迫人们改变方向,向着另一个更有利的方向前进。”

  当有以下的想法时,也许逆境都可以是一种祝福:

  1.每一件事背后均隐藏着了正面的意义

 当我们有这个信念,行为都变得善,而不会个犯错的行为就代表身处绝境。

 2.没有失败,只有回馈

 爱迪生经过了9000多个方法都不能成功发明电灯,他的朋友劝他不如放弃吧,他对朋友说:“这不是失败,而是成功找到9000多个不能制造电灯泡的方法吧,我离成功走多一步!”

 3.不要计算已失去的东西,数数还剩下的东西

 如果不幸身上的一半金钱掉到深海中,别企图跳下水中把它全数寻回,这会弄跨您的性命。数数您还剩下的另一半,想想如何更好保护剩下的,检视当中学会了什么,再深思如何运用这些已有的来做得更好。

 4.每一次经历都是学习的机会

 西洋谚语说:“不幸的事情总会不断重演,直至有所领悟为止”很多人总事慨叹:“为什么受害的总是我?”答案可能就是因为您仍未能从中领悟学习得到,神就会再铺排更多“机会”,直到您真正学懂为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