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日常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惟有佛法圆满解释

世界有很多不可思议的现象,只有佛法才能够验证。我想起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发生在三十年前,有位很有名的电影明星,叫ROCK HANDSON,他的胸口常常作痛,请医生诊断,怎么治都治不好,后来透过催眠找到原因。原来在十八世纪的时候,他是个苏格兰人,那时欧洲有一种决斗的竞技。在一场决斗中,他被人打死了,子弹正好打中胸口。在催眠的时候,发现他那一生被打中致死的地方,就是这一生痛的地方。像这类事情我们无法想像,但确是活生生的事。佛法告诉我们很多病,不是这一生才有的,而是宿世带来的,如果我们认得了佛法,照着佛法的方法去做,不要催眠也可以把病治好,而且效果远比催眠来得好。

第二件事情发生在台湾南部。台南有一种病叫乌脚病,鸟脚病的患者不但脚变黑,并且痛得要命,没办法走路,于是只好把脚切掉。然而,脚是切掉了还是感到痛。大家想想看,把脚切掉,脚已经没有了,但他感觉脚还在痛,且痛得无法忍受。这怎么可能呢?但确实发生了!我们无法想像其中原因,佛法就告诉我们原因所在,我们将来要一步一步深入学习,透过佛法去验证、去体会这一类的事情,然后进一步帮助别人。

拼命念书拚命忙碌

约翰罗彬斯出生在富豪之家,他所拥有的环境和财富,即使有人从小就拚命的念书、拚命的忙碌,倾尽所能的努力、追求,也不可能得到像他这样的成就。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得到像“三一”冰淇淋这样大的企业呢?他是亿万富豪的后代,他不需要太多努力去创业,只要他肯守成,父亲老了,理所当然家族企业就交给他,他父亲的财富以台币来说以亿计。他父亲的公司是个连锁店,分布在很多地方,所以人称为冰淇淋大王。但是他拒绝接管,因为他看见事实的真相,这个事实的真相就造就了现在社会恶劣的环境,这样糟糕的局面,我们称之为“业”。

无知和习性

约翰罗彬斯说现在世界上的人,所作所为都是走向毁灭自己的路。以饮食来说,其实只要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就可以改变生存的大环境,可以产生这样深远的影响,为什么大家做不到呢?有两个主要的原因,第一个原因也是最大的原因是无知,大家都没有这一方面的认知,即使有认知,也认得不够透彻、圆满。另外一个原因是习性。一个人的习惯很强,抽鸦片、吸毒…等不良嗜好,会带来很多害处,这是人人皆知的事实,当事者当然也很清楚,但是一旦上瘾以后就很难戒得掉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习惯非常强烈。

书上提到养鸡的情况,说一群鸡放在一个很小的鸡笼里挤来挤去,鸡笼小到什么程度呢?鸡在里面挤到什么情况呢?一平方英尺的鸡笼放五只鸡。你们想想看,一呎见方的地方放进一只鸡,都不能动了,何况放了五只,那是多么拥挤啊!作者叙述完这个事实后,要我们设身处地去想一想:假定我们也在这个环境之下,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这确实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了解了佛法,知道我们生生世世要继续下去,这一世结束了,下一世会到什么地方,不是我选的,并不是我要到那里就可以到那里,而是随着我所造的业,该到那里就到那里。所以,假定造的是愚痴的畜生业,将来就会变成畜生,变成鸡、猪、牛…等。

诸位有没有挤过电梯或公共汽车的经验?大家硬是挤进来,挤得根本转不了身。那是多么难受啊!可是坐公共汽车也好、乘电梯也好,站和站之间,楼和楼之间,最多只是短短的数小时或几分钟而已,下车了、门开了,就出去了。如此短暂的时间,我们已经觉得受不了了,而那些鸡可是一生都关在那里头啊!小鸡生出来的第二天,可就开始遭遇这种无情的处理!

相关链接: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一)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二)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三)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四)

新世纪饮食专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