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忏罪寻根由 冤魂亦得度——传喜法师于怡保开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忏罪寻根由 冤魂亦得度——传喜法师于怡保开示

  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在这里奠基,两年之后你看,“安宁之家”我们的报恩禅寺已经站在我们面前了,这个都是我们空禅大和尚的慈悲所感现,我们诸位护法的功劳。周围的这些树神的级别都提高了,因为有了三宝的住世,有了这些慈悲的善行,这方土地神的级别也都提高了,所以这次来非常非常地随喜大家的这样一种善行。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四天王护佑我们啊,吹凉风,现在这个凉风比电风扇,比空调还要来的舒服。也滴几粒清凉雨,因为我们今天就是要来洒净,要来开辟另外一个福田、悲田,来照顾小孩子的一个地方,所以四天王天也是来随喜。天降甘霖热恼而得清凉,这是佛法在我们世间的目地,化火宅而降甘霖,在这个大火当中降下甘霖,去除这些热恼,这都是非常好的缘起,这是一个大瑞相。我们法师,我们在座的菩萨大德们在这边做善事,天地有感应,这是我们中国人所讲的人天相应的这样一种高境界。

  我前面在放生,我们师父在讲忏悔的时候,我也想起一个事情,这个事情也是发生在我寺院里面。有一个信徒打扫卫生的时候,在一个房间里面找到一块抹布,很奇怪,这个抹布上面竟然有一个鬼魂,被他发现了,她躲在抹布上面,她说我被别人带到你们这个地方来,很舒服啊!我想找一个地方多享受享受寺院的舒服,所以她就附在了那块抹布上,那个抹布很少有人用。

  仔细一看,这个魂过去是个女的,还带了两个小孩,这两个小孩前世都是她的小孩,死了之后也是做两个小的魂跟着这个妈妈,边上还跟了一只鸡,这只鸡的魂也跟着。这只鸡就非常想超度,这个女的拉住这只鸡不想让它走,结果就引发了一个故事。

  我们就要了解了,为什么呢?这个女的她首先喊冤,她说:“我好冤呢!我二十六岁就死啦,死得很早,而且我在做人的时候受了很多的苦啊!”一肚冤气,原来她有一段很痛苦的经历。她做小孩子的时候,家里面女孩子多,爸爸妈妈就讨厌她,常常打她。后来别人家没有小孩,她爸爸妈妈就把这个小女孩送给别人。送给别人之后,也是常常的苦活、重活让她干,没有什么享乐,甚至打她、掐她。所以她就想早一点找一个男人结婚成家算了,早早的十六岁就找了一个。

  那个时候在中国日子不好过,怀第二个小孩的时候,她丈夫就偷渡到香港赚钱去了,她一个人留在家里面,带一个小孩,肚子里怀一个小孩,还要照顾婆婆。这个婆婆瘫痪在床上要她照顾,她稍微粗心婆婆就骂她,所以她常常又把婆婆的钱偷出来,金银首饰偷出来,婆婆知道了之后又是痛骂,所以关系越来越不好,她呢也对婆婆做了很多坏事。

  后来实在受不了,等第二个孩子稍微大一点,就带着两个孩子也偷渡,想到香港去找她先生。结果半路被抓到了,就送到监狱里。监狱里面人也虐待她,这个苦实在受不了啊!就用绳子把两个孩子勒死,然后自己也上吊死掉了,这样子漂泊做鬼受了更多的苦。

  有了因缘漂到我们寺院里面,我给那个鸡超度,给它们念三皈依的时候,那个鸡很快就有莲花现前了,这两个小孩也很快有莲花了,这个女的一看到两孩子可以离苦得乐了,就放掉两个孩子和那只鸡,就都超度掉了。

  但是这个女的没有办法,那个苦啊还是紧紧地束缚着她。我就问她你做了哪些恶业才这样子?她就一样一样的跟我发露忏悔。她说一样,这个苦就少一点,身体就自由一点。

  在世间起心动念所做的很多坏事都一一地发露忏悔,包括她对自己亲生父母的冤恨、对养父母的这种恨、对婆婆所做的坏事。怎么偷她婆婆的钱,怎么偷婆婆的金银首饰,怎么样把她自己孩子撒的尿拿去给婆婆喝,然后在背后诅咒她婆婆等等的。

  自己一样一样发露,她的这个罪业就少一点。发露到后来很开心,她自己说不用我劝了,自己一样一样的越发露越开心,越发露越轻松。我就想啊,发露罪障,诚心忏悔,这种有多大的作用!

  像我们空禅老和尚,他以前是做医生,我们的病哪里来?我们的这些罪业哪里产生?这都是我们过去世身口意自己给自己造的。有时候老中医给我们望闻听切可以找出我们的病,但是真正的病源还是需要我们自己来忏悔的,你不从根本上去忏悔,医生治病治不了命。

  这边我们的报恩寺,报三宝的恩,报佛菩萨的恩,我们今天能够得到安宁,这是佛光的加被,都是坐在莲花地里啊!来这方地方,我们想起三宝的恩,赐予我们这些苦难众生,在这个娑婆世界就能享到极乐世界的安宁。

  娑婆世界哪里来?极乐世界哪里来?我们生到娑婆世界是自己修来的,过去身口意依无明而造业,自己感得的这样的果报。现在在这里,我们要念众生恩,国土恩,我们修自己的善心,然后皈依三宝,求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福德世界、莲花世界。我们暂住在娑婆世界,先以安宁之家来养身心,以后能够感得诸佛菩萨接引往生极乐世界。

  所以这个地方是我们的一处莲花地,是极乐世界驻我们娑婆世界的一个接引站。这里四周青山如黛,像青莲花一般,绿树如茵,这么幸福的一个地方,我来到这地方无边的赞叹,也是无尚的随喜,这一切都是在座的我们内心的佛菩萨的念头所感现的娑婆世界的这个莲花地。

  今天我们各路的法师都来到这边,今天我还看到我们大陆来的这位大法师一直在做慈善事业的,他老人家也来到这边,被我们的慈善心所感召,也到这边。所以诸上善人聚汇一处,这个地方已经成我们娑婆世界的一个莲花地了,所以在这里的老菩萨们,在这边的我们的小朋友们真的非常幸福。

  阿弥陀佛!

  常修替身法恶报转吉祥

  为什么要做替身朵玛呢?朵玛是食物的意思,替身是什么啊?我们会想起拍戏的危险镜头要找人替拍,那叫替身。为什么我们也要找替身啊?而且是找食物来找替身呢?因为我们过去欠了很多命债,欠钱还钱,欠命还什么?我们有几条命好还啊?没有几条命好还,那么多冤亲债主,你要生病,甚至短命。所以佛菩萨慈悲,我们如果认识到这些错误了,过去由无明贪嗔痴而伤害了众生,如果有这样的觉悟,愿意忏悔,那就给予这样一个方便来解冤释结,解它们的冤气。我们自己有惭愧心,同时也解冤亲债主的冤气,也表示我们的一种虔诚,我们愿意还,甚至做一个自己的形状代替,自己给自己开光加持,然后给这些冤亲债主们,向它们认错。

  这有什么好处呢?你自己身上现在已经发生的病,或者这些冤亲主债主将要让你生的病就可以消除掉,这个是佛菩萨救苦救难的一个方便,也是解冤释结的一个方便。由于无量劫来我们吃了很多的众生肉,伤害了很多众生,结了很多的冤业,所以要常修。

  在吃饭的时候就可以做这个,用食物做一个自己的替身,给这些众生来赎罪,然后你的身体会越来越轻松。比如医生说你哪里要开刀的,做了这个之后,好了,再去检查没有了,潜伏的癌细胞也消失了,过去的痛也没有了,很灵的。今天我们尊贵的海涛法师把这个佛法带到我们面前,我们把它学会,以后在自己家里每天都可以做。替身朵玛,就是用食物做的替身,来偿命债的,来偿冤业的。

  过去我有一个弟子,他开了好几个宾馆,有四星级的、五星级的,但是身体差到极点,四十岁出头就已经倒在床上起不来了。另外一个弟子知道他开宾馆,里面有饭店杀业太重,然后就带到我这来皈依,他皈依了之后忏悔业障超度。

  有一次我在做超度法会的时候,他坐在那里受不了,浑身出冷汗,脸色煞白,然后自己跑到车子上睡觉去了。法会结束之后我问他们说:“刚才那个人呢?”说:“他受不了了,睡觉去了。”我说“不行、不行,受不了也要来。”

  来了之后坐在这边,我有一个徒弟感应得到,他身上的那些冤亲债主通过我那个弟子来跟我说话:“他赚的钱呢,都是血债的钱呢!都是我们的命钱呢!我们的苦难钱呢!”我跟它说:“既然他都已经皈依佛门了,今天也把你们带到庙里来了,你看我在超度,你要感谢他啊!我们化消冤业,带你去极乐世界,让你永远不苦,脱离三恶道。”它说:“我不听那套,我就是要报仇,不报仇解不了我的恨!”这怎么办?这些众生都出来跟我讲,他也听着吓坏了。我说你看看,你听听,你还要不要开那个饭店?他自己也忏悔。

  那天还不错,有五分之一的愿意接受超度,五分之四的,他一回去比他那个奔驰开得还快啊,“呼!”又上身了。因为那些众生通过我那个弟子跟我来讲,所以他身上舒服了,头也不痛了。我说:“你赶快跑啊,现在那些冤业在他身上。”他开着奔驰就回去了,但是它说:“他跑不了,我还会追上他的。”比奔驰车跑得快啊!所以每次叫他来做超度,做这个替身朵玛很管用,慢慢慢慢地还债。

  我在讲我现在腰都痛啊,我都感应到他那个业。我们在座的虽然你没有开饭店,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啦,每天都像过年过节一样,顿顿饭有肉,都是血债啊,你吃的那一块肉,老祖先说欠他万万千呢,天下所有的杀生跟你都联网啊,跟你都有关系啊,所以这个替身朵玛非常重要。

  但是要有一个惭愧心,既然了解不好,吃众生血肉那么大的恶业,你一顿吃掉半斤肉好了,那半斤肉营养是有,但是这个恶业有多深呢,冤深似海恨难平啊!你吃它一块肉,却不知道背后那一个悲惨世界啊!既然我们要解冤释结,我们了解了这些道理来做替身朵玛,你不要一边做替身,一边回去再吃肉杀生,那是解不了的冤结,度不完的苦海啊!

  我们做佛弟子学佛,明白这个生命道理,既有佛菩萨的慈悲解冤释结,立竿见影,很快,做了之后你哪里痛放一放,然后忏悔心:“我还你哦,我还你哦,对不起啊!”马上你那个地方病痛就会减轻。

  今天参加了法会,你站起来,哎,浑身这么轻呢,头也不痛了,身体也灵活了,脚也灵便了。但是往往参加法会的人是身心轻松了,我们主法的法师腰腿都痛起来了,头也胀,腿也痛。现在从大陆带来一位医生妙手回春呢,每天我们法师做完法会,医生要来给他按摩按摩,马上这个痛也消掉,回去自己还修加行,开小灶,自己再超度掉,回了房间还要超度。所以这也像牛顿第一定律一样,要改变物体匀速直线运动的状态,那要给它一个物理的力量啊。我们佛教救苦救难把大家的命运改变了,怎么改变的?要佛菩萨的功德力啊!

  你知道我们法师主持法会,弘扬佛法要修多少大的福报啊!他供养好几个佛学院的僧众哦,不分教派的赞美、推广,自己讲经说法不算,还要供养恭敬那些弘法的善知识,这里盖老人院,照顾小孩的地方,我们法师来随喜。我们法师养狗就养了好几千条啊,救牛救羊。这一次我们来马来西亚还要救骆驼,放生救命,随喜赞叹,供养,“十大愿王”的这些,法师都在积累啊!

  这次我要出来弘法,世界最大的那个佛学院我也去供养,然后请他们念经回向给我,带着这些福德资粮来跟大家见面,把些福德资粮给大家。我们也心甘情愿来承担大家过去杀生吃众生肉的这些业障,如果我们在座的菩萨有福德,我们随喜赞叹,有业障我们非常愿意来承担,我们一起共同来承担它,也用佛菩萨给我们的法来转化,我们一起来修这些,把它变成吉祥,变成福德,让我们享受在佛菩萨的慈悲福德当中,把它带回家,把它传播出去。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