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虔诚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宗萨钦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虔诚
噶举传承的祈祷文中,可以找到有关虔诚最精华的偈颂。法教说:对上师的虔诚乃修持之首;上师开启口诀宝藏之门;加持这位连续不断恳求的禅修者;令无造作之虔诚能够升起 。虔诚是维系修行的基础,有了它,我们会得到重要的胆识,来面对修行道上无法预料之事。少了它,会失去引领修行直至成佛的决心与毅力。
虔诚会带来某种超凡的勇气,因而使我们赤裸的呈现自己,而不再善巧的隐藏自己的各种心理问题。缺乏虔诚,就会害怕受伤害,成为自己傲慢的受害者,缺乏足够的勇气发露自己。
虔诚打击修行道上开始升起的疑虑,这些疑虑惟有藉时间及修行才会消失。只要我们仍在道上,虔诚是条珍贵的线绳,把我们与见、修、行紧系在一起。完全证悟后,则转化成大悲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