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为兴盛佛教事业建议政府宏扬正教真理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智慧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兴盛佛教事业建议政府宏扬正教真理

  释智慧

  本人得香港佛教联合会觉光会长的推举,有幸获选为人大代表,并以宗教界代表的身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藉此机会,听到江主席,各位领导及代表的发言,使自自受益匪浅。

  去年,国内发生了异端邪说的“法轮功”事件,本人在大会发言时,表示自己是方外之人,了解“法轮功”的学员,可能因为心灵空虚,误堕迷网,误以为练“法轮功”便有金刚不坏之身,实则却非如此。在佛教角度而言,只有精神长存,而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阶段。本人在香港各报章中,曾指出李洪志的歪理学说,是彻头彻尾的大谎言,“法轮功”绝不是佛教的分支流派,呼吁市民应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误堕孽网,影响正常生活。

  身为人大代表及宗教界之代表,本人以国家为重,站于爱国爱教之立场,都应对“法轮功”事件有所反应及表示,并指出“法轮功”发动学员围攻中南海的活动,与政府抗衡,是严重错失,是造成今天的结果之主因。

  本人认为,中国是容许宗教自由的,但人民不应滥用自由,去扰乱国家安宁与社会治安,而影响其他民众的正常生活,更不应鼓吹个人崇拜及迷信。

  我本人并非政治家,只是一个佛教界代表,所发表之言论,宗旨是要国富民强,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不要与政府为敌,搞示威,彼此应团结合作,互相沟通,共同为国家昌盛而努力!

  佛教的真谛,是止恶扬善,化戾气为祥和,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如果世人对佛教有正确的认识,了解真正佛教的真谛,相信便不致误信正教之外的邪说。要打击邪教组织的氾滥,就应用正教去取而代之!

  因此,本人认为,要预防邪教组织的氾滥,建意政府应宏扬正教真理,肯定正教的精神作用,落实宗教政策,支持正教,让民众多了解真正佛教的意义,使佛教福祉世人!

  有关香港近日佛教活动概况,本人在北京探访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老居士时,曾作下列三点报告:

  (一)去年佛诞正式成为公众假期,为热烈庆祝此一盛典,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及各佛教机构,举办各项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非常成功。尤其感谢祖国领导们特批“佛牙舍利”莅港,让香港各界,能亲瞻佛牙;使香港佛教信徒及市民心生欢喜!因此,香港佛联会决定,今年之佛诞庆祝活动,分全港十区,扩大庆祝活动。使香港各区市民共沾法益,令佛教深入民心!

  (二)近日宝莲寺法师与中央驻港联络办范瑞芳部长及协调部高闽处长,曾前往国内福建及厦门地区考察,并经签定协议在当地办理三间中学及二间小学之希望工程,即到目前为止,宝莲寺在国内筹办之希望工程学校,已达至八十余所,再经一段时间安排考察及签约,将可在短期内顺利完成一百所希望学校之目标。

  (三)香港特区政府,经落实筹建由东涌至宝莲寺天坛大佛之吊车系统交通,为配合政府之发展计划,宝莲寺将在寺内兴建工程宏伟之万佛宝殿及一系列具中国特色的建筑,期使宝莲寺发展为佛国南方圣地之名刹,更可成为东方佛教橱窗之地!本年四月初四日在宝莲寺举行之离岛浴佛庆典中,政府在天坛大佛附近地区新设立之公益金紫荆花公园,亦将举行隆重之开幕典礼。

  赵朴初会长听闻本人之报告后,表示非常高兴欣忍,希望香港佛教界人士,今后继续努力弘法工作,多做慈善福利工作,以福祉世人!

  本人这次出席第九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中的报告,很荣幸及难得的获江泽民主席之重视,并称赞香港佛教界人士爱国爱教。今后,我们香港佛教界自当继续努力弘扬佛法,以正人心,并多从事公益事业,以造福社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