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我所知敏公长老的德行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净智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所知敏公长老的德行

  净智法师

  此次在庄严寺佛七的第二天,正逢前美佛会长敏公长老往生周年,大陆天宁寺方丈与文珠法师数人等特来迎请敏公的舍利到天宁寺供奉纪念,法师们与近百位佛七学员不畏寒风刺骨的零下温度,踏过泥泞的雪地到千莲台,参加此一隆重的仪式。在诸法师报告敏公的行谊中,也让我回想到他老人教重视教育的往事。

  一九九○年加州法印寺印海法师刚在柔丝蜜购得一新道场,游祥洲博士发心专程由台来办一次“六度波罗蜜”的三天密集讲座,利用国殇纪念的长周末,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共三十小时的时间,把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波罗蜜的精华,一一向学员解说。在筹划当中伤脑筋的是找不到对六度波罗蜜阐述详实的教材(当时洛杉矶地区的学佛气氛方起步不久),游老师记起他去纽约观音寺拜访敏公长老时,那儿有一些印刷清楚,段落分明的“大智度论”,游老师建议我向敏公请此书来当教材。敏公与我在庄严寺打佛七及法会承李祖鹄居士引见,仅有几次会面,觉得他慈悲无比,对这无知的小辈还勉励几句,是否还记得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游老师的交待,不容迟疑,硬著头皮打电话向敏公请书,他只问我需要多少,我答讲习会可能有近百人参加,如果能人手一册,会增加研讨的兴趣。敏公当时说他会考虑看看,我不敢抱太大的信心,有几套就很高兴了。没想到不久,从纽约寄来了二十多箱(整整一百套,每套十本),把我住的地方堆得转不了身。

  有了这殊胜的因缘,那次的讲习会非常成功,印海法师为了让我们运用此一场地,法印寺在来不及改装整修,一切都还是教堂的格局之情况,仅在讲台上设置了简单庄严的佛像,就让我们开办讲习会。洛杉矶的佛友们风闻此一难得的盛会,放弃其他的事务,纷纷来参加讲习会,由第一天的百人,第二天法光寺如学法师率领她的信众来听讲,人数已破二百大关,八年前的洛杉矶讲经开示有如此的盛况,已是一件大事,印海法师已觉得有点可惜新道场买得太小了。

  第三天晚上十点结束课程,大家意犹未尽,十几人陪著游老师到中华之声电台,接受黄慧莲主持人的专访,漫谈佛法,并现场答覆听众打进来的问题。当时有些外教人士,提出一些尖锐的问题,我们这些刚得六度波罗蜜法味的初生之犊,不知那来的勇气,纷纷以所领会的佛法与他们对答如流,当然也有游老师从旁的协助与后盾。大家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下,体会到佛法的智慧与慈悲,从十点多到深夜两点多,游老师已累得讲不出话来了,听众还欲罢不能的叩应(Call In)。这次的讲习会,立下了很好的模式,一扫不久前某某师投入X佛宗,并于报纸上刊登启事所带来的阴影低潮,此后洛杉矶学佛的风气愈来愈盛,此次的因缘也算是一大契机。在此特别要感谢敏公长老的慈悲与支持,慷慨的赞助此一百套大智度论(我们曾供养五百美金做为邮寄等费用,敏公一毛不收,捐给我们做活动经费),这种胸襟与风范及对弘法的支持,确是让人钦佩无已的。当然其他敏公的事迹更胜于此,我仅来陈述个人经历的一件事,来纪念他老人家。也愿敏公能早日从弥勒世界回入娑婆,度此有情众生。

  人生到处知何似 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鸿飞那复计东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