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求法与防魔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杨佛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释尊示涅磐期的开示:
  释尊已于王舍城示涅磐期。执金刚神特问:“末法众生持明法要。”佛云:“末法众生福薄,南阎浮提中,恶毒鬼神与诸天魔,兢相为患;震旦尤甚!善根众生,可持陀罗尼以防卫之。但持陀罗尼须具四心:一、清净心,二、至诚心,三、精勤心,四、报恩心(三宝恩及父母恩等),才能速收法效。”
  现值末法时期。释尊的预言,已被历史的事实所证明:六十年代以来,国际恐怖活动愈演愈烈,全球自然灾害日益严重。即“恶毒鬼神与诸天魔兢相为患”的含义也。尤为甚者,某些邪魔外道也乘机打入宗教队伍,鱼目混珠,自欺欺人,扰乱人心。实例如下:
  一、拨无因果的恶魔:他们招募激进青年,进行日本神风敢死队式的恐怖活动,炸毁楼房、飞机、车船等等,滥杀无辜,这些亡命之徒,死后还被称为烈士。生前领有死后立即进入天国的证书!某些激进国家的首脑,直接指使和训练这些恐怖分子,某些号称民主国家的公司,或提供、或帮助恐怖分子制造武器。连貌似强大的美国,明知某些国家的组织搞恐怖袭击,也无可奈何!例如美国波音客机被炸毁,在黎巴嫩的驻兵楼房被汽车炸药炸毁等等。美国当时虽曾出兵到出事地区炫耀武力,但僵持不久,又灰溜溜地撤军,以致恐怖分子的胆子越来越大,完全失去控制。(参考90年10月号读者文摘)
  二、对“大根器上圣之人”的质疑卢著《密教大圆满》(以下称该书)P106云:“……如今,在西藏,据说大圆满法已经失传了。其实若有一人知晓大圆满法,而且密修该法,有了得证,……那么这位大圣人所在的国中,一些星宿的变怪会一扫而光。例如火灾、水灾均会消失,台风也会转向,流行的疾病会消灭……这个国家会变得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杨按:卢迁往美国已多年了,卢自称是大根器上圣之人,修大圆满法,有了得证。而且他赐了不少“金刚上师”。他们在美国修大圆满法多年了,根据该书所说的,美国应该“自然远离各种灾患与阻难”的了。然而根据1989年9月11日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毒品,毒品,毒品,美国人惊呼,敌人已登堂入室……今天毒品造成家庭破裂,健康受损,生产力损失,公路及工作意外,家庭暴力,……犯罪增多,……够可怕了。”法新社巴黎89年8月23日电:“1989年美国发生历史罕见的旱灾,仅小麦产量比上一年减少5□04亿吨。美联社华盛顿89年9月10日电:“美国监狱,今年头6个月犯人激增,幅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激增了创纪录的4□6万人,使目前在押的男女犯人总数为673,565人。”此外,众所周知,美国洛杉矶大地震,大桥崩裂,车辆陷落,房屋倒塌,造成严重丧亡。美国流行性开放、同性恋,爱滋病蔓延……凡此等等都与卢所写的大圆满法的功能,很不协调,人们不禁要问:卢和他赐的金刚上师,修大圆满法,是否得证?如已得证,按卢写的大圣人所住的国家不应有上述灾患;如未得证,又怎能自封为“大根器上圣之人”呢?
  三、要分清真假唐僧,切勿上当受骗 冯达庵大阿奢黎著的《心经讲义》P30云:《起信论》(马鸣菩萨著)云:“当知真如是三昧根本,若人修行,能生种种三昧。又谓众生若无此善根,虽勤修禅定,不免诸魔外道鬼神之所惑乱,定中所感之现象,约分十种:
  (1)现恐怖之形象。(杨按:此能令行者恐怖而神经错乱。)
  (2)现美丽男女相。(杨按:此能令行者贪欲着魔。)
  (3)现天相、菩萨相乃至如来相。(杨按:假的没有真的那么庄严、威猛、慈祥。假的佛菩萨相没有清净威光放射。)
  (4)所见如来等相,或说陀罗尼;或说六波罗蜜;或说三解脱门;乃至说无因、无果,毕竟空寂,是真涅磐。(杨按:卢的理论,许多邪见。例如“灵仙真佛宗”把神鬼、仙人、真主等和佛菩萨混为一谈等等。我怀疑:连卢本人受上述(3)(4)二项之迷而不自觉。)
  (5)令行者忽知过去未来之事。
  (6)令行者忽得他心通。(杨按:(5)、(6)二项最易迷惑人。卢之所以会有许多信徒,可能是他具有类似(5)(6)二项的神通。邪魔外道、鬼神都有得五通心可能,但不能得漏尽通。魔类以贪、嗔、痴三毒未清,得神通时或见伏藏之金而垂涎;或见罗刹之女而起欲;或见往昔之仇而滋恨;或见狰狞之怪而失惊……凡此等等,每足致身魔侣的媒介。有神通则便于遂其三毒。但因果不昧,结果会陷入恶道;古德诲人不得滥求神通,如是之故。必也修出世间定,先消除三毒,及其成就,神通不求自得,得亦无流弊相随。)
  (7)令行者喜怒无常,或多痴爱,或多睡多病。(杨按:此可根据行者“得定”前后的情况对比,以及其它情况来分析。)
  (8)能使行者,心忽懈怠;或卒起精进,后便休废;或多疑多虑,终于不信。
  (9)能使行者舍本胜行,更修杂业。(杨按:任何众生,不论其身份为何,都必有难于肃清的积习,成为我执;以致无明障碍佛性,起信论谓:“自有熏习之力(指自心真如熏无明之力),又有诸佛菩萨慈悲愿护。”这样修持三昧,自力为因,佛力为缘,勤勤恳恳,坚持不懈,精益求精,使诸佛法流日盛,以清除积习,冲破无明,修成三昧,得见佛性。倘行者受诸魔鬼神之所惑乱,心不专一,多疑多虑,心神懈怠,见异思迁,不信正法,转修邪法,则陷入魔道,难得出离。
  莲花生大士是藏密初祖,于今时已久远。卢说:“莲花生大士带我进入金墓塔中,亲传大圆满法给我,这是天下第一,最上无上的佛乘。”这件事只有卢才知道。既然如此,卢为何又要修灵仙宗道家功呢?八九年卢到香港作佛事,还去朝拜黄大仙。卢说这是平等心。人各有志,一般平民拜黄大仙,可以理解,自称“活佛”拜黄大仙,则有意见:佛法的众生平等之说指的是:众生都有佛性;佛法“怨亲平等”之说,指的是宽大为怀,慈悲救世。但彼此的信念不同,所走的道路不同,所求的目的不同,则要区别清楚。难道可以说用牲口去拜黄大仙求福,和用花果拜佛求解脱生死轮回之苦,是平等心吗?卢拜黄大仙,自然会引导他的门徒拜黄大仙。这样,卢就起到:“(9)能使行者舍本胜行,更修杂业”的作用。
  “唐玄奘于贞观22年译成谕伽进览,帝大悦,谓侍者曰:佛教广大,犹瞻天瞰海,莫测高深,余教小水耳。世云:三教齐致,何其妄也!”唐贞观22年冬,太宗尝令玄奘译老子道德经为梵文,以反哺五印。奘曰:老子立义肤浅,五印观之,适足见笑。遂止。……”(上见冯著《心经广义》P9)。由上可见,笼统含糊称平等心,常是出于不平等心。)
  (10)或令行者一日二日乃至七日住于定中,得自然香美饮食,身心适悦,不饥不渴,使人爱著,或亦令人,食无分齐,乍多乍少,颜色变异。
  [杨按:有一位行者,看了卢的著作,对卢非常崇拜,求卢遥传灌顶。此人水平不高,亦无什么功行。他说:“近来不思饮食(不想工作)。”他面色灰暗(颜色有些变异),请求赐他当金刚上师,想搞男女双修。]
  以上十种定境,所以不能称三摩地者,以我见未除,失平等性智,不脱世间名利恭敬故。[杨按:此文写至这里,有何、陈、刘几位同志看后说:“这篇文章很重要,目前,有不少人练功得了类似上述的境界,著魔自豪!甚至神经错乱。例如:不久前,某医药学院的二位学生练功得了类似上述十种“定境”的某些境界,非常兴奋!自豪外扬。之后,其中一位学生,晚上爬上广州六榕塔,飞呀!飞呀!堕塔重伤;另一位学生走上楼顶练神功,飞呀!跳下死掉……]
  四、对“五尘灌顶”的质疑
  该书P42云:“……第一色尘灌顶:……莲花生大士言明,色灌顶有用美女为试验者,传色灌顶时美女在修行者眼前舞蹈,浑身动作惹火,而修行者,眼见而心不见,把美女色相看成虚无,完全了了不动心,甚至与美女相拥抱,均可无动于衷,这是色尘灌顶。”[杨按:莲花生大士是否向卢言明上述的话,只有卢才知道。类似上述的话,如果假传圣旨,要负严重的因果责任。退一步来说,就算言明,也不应公开。特别是现值末法时期,众生福薄,邪见者多,纯洁者少,卢将“五尘灌顶公开,目的何在?
  有一行者见了卢公开的“五尘灌顶”法之后,想入非非,欲搞□男女双修”,被女方拒绝,揭露出来。类似的事件,会随“五尘灌顶”的公开宣传而广泛引发,流毒很大,最终会受到政法机关的取缔。
  维摩经云:“火中生莲花,是可谓希有。在欲而行禅,希有亦如是。或现作淫女,引诸好色者,先以欲钩牵,后令入佛智。”此乃法身大士,已证法空真如,方便善巧,化度有情,出污泥而不染,乃能如是。凡夫不能因果倒转“乱来”,招致恶报。)
  第二,声灌顶:……莲花生大士指出,有些上师用声灌顶时,先放出全世界最美妙的声音给你听,接着再放流水的声音来洗涤,清净的流水把靡靡之音全洗净了,这是“耳根清净。”
  第三,香灌顶:上师准备了香、臭二物,一种是芬香异常的,一种是恶臭异常的,互相轮流给弟子嗅,一直嗅到香的不香了,臭的不臭了、香臭两失境界,成了鼻根清净,这是香灌顶。……
  第四,味灌顶:上师持一很辣的东西(辣椒),先将舌头麻木了,然后叫你食百味,百味变成无觉,这是“舌根清净”。[杨按:按照卢所说的香、味二种灌顶之说,医生动手术时,先注射麻醉剂,使病人无觉(无痛觉),岂非身根清净?!但这样,却与般若波罗蜜多正好相反。
  据冯达庵大阿奢黎著的《心经广义》P65云:“般若波罗蜜多,即是无分别智。但所谓无分别,绝非笼统模糊之义。乃敛识上之见兮归于自性兮,且更融入太空中之自性兮;心恒活用不息,而不失其历历明明妙境也。摄论……说:“此无分别智,须离五种相,以契自性:1.离无作意:无作意之相,为深睡、沉醉、闷绝等。虽类似无分别,实则其心停止活用,暂等死人,正与般若相反,故远离此相。(杨按:卢说的香灌顶,使鼻根闻不出香臭;味灌顶,使舌头麻木,即是无作意。)……由上两种说法对比,稍有智慧的人,自能分辨真、假、正、邪也。
  第五,触灌顶:(略)
  五、莫浮夸,哗众取宠:
  该书P12云:“今天,皈依我的弟子,全是法王子,决定成就无上菩提。”[杨按:佛法是客观存在的真理,弘扬佛法的大德,也都实事求是、契机契理,所以佛法能经历数千年而不衰。卢的著作,有不少邪见和浮夸不实之词,上文已分析过了。下面再分析一下卢的增上慢的表现。维摩经只有文殊师利法王子领众行诣维摩诘问疾。连佛弟子、智慧第一的舍利弗也不敢自称为法王子,难道“今天,皈依卢的弟子,全是法王子”吗?请卢列举出来吧!今天皈依卢的弟子有谁的智慧超过舍利弗的呢?有谁解空第一胜过须菩提的呢?……]
  该书P12说:“我(莲生上师)是最知晓金刚,手菩萨的第一人,解三密人中第一上首者。我知金刚手菩萨最详,如金刚萨缍一般。……”[杨按:据佛经所说,龙树菩萨应佛悬记而生,曾入海底龙宫读经,从而将《华严经》传到人间。(卢说他也曾入海底龙宫读经,读过什么经呢?具体内容是怎样的呢?)龙树菩萨持诵毗卢遮那真言,入三摩地中发现毗卢遮那佛于虚空中现身,示现文字章句,令记录竟,即灭。从而把《毗卢遮那神变加持经念诵法要》传入人间。又龙树菩萨于三昧中照见南天铁塔有密宗宝藏,于是乘神通力绕铁塔持诵毗卢遮那真言七天七夜,然后用白芥子七粒打开铁塔之门,进入塔内,亲受金刚萨缍灌顶,而为人间密宗初祖,并从而将大日经和金刚顶经传入人间。以上龙树菩萨殊胜事迹,既有理论,又有实物可作证据,令人不得不信服,而卢除了自吹的言词之外,还有什么证据呢?今卢竟说:“我(莲生上师)是最知晓金刚手菩萨的第一人,解三密人中第一上首者。……”难道卢竟超越龙树菩萨吗?真是狂妄自大!
  古来真有本事的大德大都谦虚、谨慎,不轻易表露:“见者不识,识者不见。”达摩当年会见梁武帝,话不投机,拂袖而去。“一苇过江”至少林寺,面壁九年。武帝听宝志说:“达摩是观音化身。”吓了一跳!追悔莫及。再诏请达摩回京会见,达摩却把圣旨搁在一边……令武帝终生遗憾:“失礼于大士!”又如当年,拾得是普贤化身;寒山是文殊化身;丰干是弥陀化身,……见者不识,乃至“丰干饶舌”,走漏机密,他们又纷纷隐灭。哪有像卢那样,自称:“我承阿弥陀佛重托……而下生人间”的呢!?]
  最后,有人看完此文后提问:“持诵诸陀罗尼、静坐、练功,如何防止“着魔”?如果发现境界,怎样区别真假?
  杨答:据冯著《学密须知》云:“行者须依法从密宗正传导师,受持三密。……否则,属于“盗法”,传者有罪,受者无益。但宿生曾得正传三密,今生虽非正传,可作增上缘者例外。”受持正传三密,又具清净、至诚、精勤、报恩四心,自蒙如来加持,护法保护,自然平安,魔不敢犯。
  定能生慧;能守四心,则能渐至“随其心净则佛土净!”心貌关联,所以得正定者,其意志、性格、智力、相貌、福报(重业轻报亦算福报),等等,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有不少同志在上述方面发生了好转,可作证明。反之,则要提高警惕!
  【录自:《禅》杂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