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破迷·开悟”与“愿行·证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郭俊次 (台湾世界佛教僧伽总会护法会主任委员)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常说:“出家人”,不是“出国人”。证之历代:“佛教兴,国则强”;“佛教旺,国则富”。反之,则弱。大会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佛教各种“法会”中,都诉求:“世界和平”。    环顾全球,我们都知道:世界的“重心”,已经移到“亚太”。这是一个亚太的年代。亚太的“重心”,已经移到“中国”。这是一个中国的年代。中国的“重心”,已经落在“台海”。 纵观全局,我们更知道:世界的“问题”,在“亚太”。亚太的“问题”,在中国。中国的“问题”,在台海。    换句话说,只有“台海”的“问题”真正解决,只有“台海”的“和平”真正获得,世界才有“和平”可言,世界才有“和谐”可说。众所周知,非常不幸地,目前,台湾岛上的子民,在政治“思想”、“信仰”、“理念”与“路线”上,有一部分人,“起心动念,言语造作”,有了“分别心”。非常“执著”,非常“妄想”,非常“迷悟”……,已经“走火入魔”,步上了“非常危险”的境域。    他们“执迷”的是:    第一,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两岸“一边一国”。    第二,台湾要“站起来”,“走出去”。加速“正名”、“制宪”、“废统”。赶快建立一个完整、正常、美丽、伟大的“新国家”。它的“国号”,叫做:“台湾共和国”。    第三,台湾主政当局,近五年来,运用“公权力”,大搞“文化台独”及“教育台独”,全面“去中国化”。将“台湾海峡”搞得愈来愈宽。并策动海内外民间“独派社团”,全面性地推动“台湾独立建国运动”。这非常不道德。    第四,“数典忘祖”,背弃“民族情感”,很不该。“里应外合”,和国际“反华势力”互通声气,更可恶。尤其是:美、日两大国的积极“介入”,让台湾“问题”,已成为“国际化”。非常复杂,非常可怕。“出家人”,既为有智慧的“爱国者”,此时此刻,我深切地期盼与拜托,希望海内外的诸山长老、法师——尤其是来自台湾的朋友们,不能看到“众生”及苍生,“见死不救”,应该勇敢地站起来,“从心开始”,“用心开示”,运用您们的“大智慧”,将台湾“迷而不觉”的信众,转“迷”成“觉”,“破迷开悟”,功德齐天也。

   敬请告诉我们可亲、可爱的台湾同胞、信众们:    第一,“台湾”,究竟是“谁”的?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史书为凭,铁证如山。否则,哪有“台湾割让给日本”,“日本将台湾归还给中国”的“历史语言”呢?这是“历史”的真相问题,不是“政治”的现实问题。    第二,“台独”,是一种“分别”。是一种“妄想”。是一种“执迷”。    它是“一厢情愿”,“不切实际”的。它是没有“法理基础”及“国际市场”的。请问:“台湾独立”,走的出去吗?哪个人,敢与你握手、拥抱?哪个人,敢承认你?哪个人,敢同意你进入“联合国”?    第三,“主权”与“领土”的确保与巩固,那是“天经地义”的历史大事。任何人绝不会,也不可能妥协。台湾与大陆,既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人民,可以“自由选择”,走向“独立”吗?大陆同胞,会抛弃“台湾”,或同意“台独”吗?    第四,因此,我常说:台独一定是“台毒”。台独一定是“战争”。台独一定是“灾难”。何况,今天,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已经出台一年。台湾一定要走向“独立建国”,或“法理台独”,必然会碰触了该法三个“底线”及“红线”。“依法办事”,肯定是“战争”。无可回避。    第五,退一步想,万一“战争”爆发,台湾“有能力”打仗吗?那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美、日,干爸干妈,真的会来帮忙吗?有效吗?有用吗?有“智慧”的长老、法师,都“心里有数”,摇头不语。    第六,美、日两国“热爱”台湾,真的吗?“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他们的“终极”国家利益,就是台海,“不独不统”,“不战不和”,“不冲突”就好。“永远分立”最好。他们是一百个“不愿意”看到两岸的“和平统一”。台湾不能当人家的“马前卒”,“滩头堡”,我们千万不要上当,中计。

   各位好朋友,大家都是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痴”,“普度众生”,“救脱众生苦难”的高僧、大德,让我们共同来“挽救台湾”,“度一切苦厄”。请大家,“发心发愿”,“大慈大悲”,将上述这些“正知、正见”的看法,“开示”、讲解给我们的台湾信众,尤其是中南部的信众,希望他们能“断烦恼,破无明”,“心无挂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遵照大会的“主题”,“信、愿、行”:我们应该“团结合作”,履行“社会责任”,贯彻“和平使命”。“从心开始”,“不迷不著”。“起心动念”,全为众生。先求台海的“和谐”,进而追求世界的“和谐”。先有中国的“和谐社会”,才有国际的“和谐世界”。而这些,都建立在、期待于“新新中国”的伟大诞生。    目前,台湾的确有三种人:    ——第一是想当美国的第五十一州。    ——第二是想做日本的第五大岛。    ——第三是想成中国的第三十二省。    各位好朋友,“一真法界”,“根本”之计。台湾的“前途”,没有什么“选项”可谈。“与其结新知,不如敦旧好”。唯一的“自由选择”,就是第三种,不是吗?“大是大非”,“放下我执”,“清净梵行”,“行愿无尽”。台湾才能“安居乐业”,人民才能“丰衣足食”。台湾只有一个。台湾只有如此,“才能除一切苦”。佛曰:“真实不虚”,“不可思议”也。    目前,台湾的人民,大都主张“维持现状”,但“现状”为何物?谁来“界定”?可以“改变”吗?    ——第一,有人说,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中”。这就是“现状”。    ——第二,有人说,台湾与大陆,“一边一国”。这就是“现状”。    实在说,第一种,才是当今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看法。这是“历史的”宿命。基本上,这也是台湾人民“安身立命”,求生存,“图发展”的唯一出路。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谁在“片面”改变“现状”?大家心里有数,那就是“台独集团”。恭请各位长老、法师、大德、居士们,能够“深信之”,“力行之”,“开示之”,“光大之”,大家“功德圆满”也。    今天,台湾的“政治生态”,“蓝天”、“绿地”,各半对决。已走向“反独促统”与“反统促独”的对立、对抗与对决的“反反斗争”。“废统案”(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提出及拍板(改为“终止”),不是“单纯事件”。本质上,“实质台独”及“法理台独”,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废统”或“终统”,都是“反统”。主政当局,不同意“统一”为“台湾前途”的唯一选项。“反统”为表,“促独”为里。全面地,正式地,推动“反统促独”运动。就“台海关系”而言,“台独升高”,危险性,欺骗性,诚属“严重挑衅”。

   今天,我们有“缘”相聚,大会又在舟山市普陀山观音道场,举行“闭幕典礼”。深盼:诸山长老、法师、大德、居士们,秉持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慈航普度”的伟大精神,“千处祈求,千处应”。大家“悲、智、愿、行”,发无上心, 共同种“善因”及“善业”,共同得“善果”及“善报”。对台湾2300万同胞,尤其是“绿地”的同胞,多做一些“开悟正觉”的工作。    “破迷”、“开悟”之后,我们希望能“愿行”、“证果”。“深信不疑”地,“坚定不移”地,共同走向,并参与“反独促统”大运动的时代潮流中,千万不要缺席。“观自在”,行大愿。“行愿无尽”。今天不做,明天会后悔。“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台海的终极“和平、稳定、合作、繁荣与发展”,也只有期待祖国的早日“和平统一”,才能完全获得及永固确保。    各位好朋友,向前走,什么都不怕。我们都是为胜利而生的“龙的传人”,努力“开示”,导引信众。我们都是创造历史的中华儿女。历史永远会怀念大家,历史永远会感念各位。希望在中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上,大家都拥有一份崇高的定位。    各位好朋友,中国自古以来,“崇尚王道”,“济弱扶贫”。中国“和平统一”之后,“和平发展”与“和谐合作”,不但是国际的“主流民意”,亦是我们的“永恒坚持”与“奋斗目标”,更是我们“佛门世界”的修持与理想。“台湾岛”是一个典型正宗的“佛教岛”。我们佛门,讲究“圆满”、“功德”、“福报”……,台湾岛上,目前,急需“转迷成觉”,建立“人间净土”。希望我们“心口意念”,各凭忠爱,风雨同舟,共同打拼。衷心期盼:    ——第一,祖国的“和平统一”,早日到来。    ——第二,全球的“和谐世界”,早日出现。    ——第三,两岸的“正觉世间”,早日降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