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科学>>正文内容

科学理解佛教理论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是一名知识分子,对于生死轮回半信半疑,孔子说:"敬鬼神而远之".但是我深信佛学. 因为从社会学,生物学,心理学等等我所了解的知识可以这样解释佛教的一些理论.

  一 阎王地狱是什么?

  阎王就是意识潜意识.地狱就是自己的心理活动!

  要明白这个道理,我们首先要明白意识潜意识. 心理学讲究意识潜意识.意识是自己可以感知控制的,潜意识是自己不能控制的,潜意识影响意识,也人的身体活动和心理活动.每个人都有意识潜意识.包含多年来受到的道德法律教育,包含千万年人类的教训形成的各种禁忌(邪淫,杀人,妄语,乱伦等等),这些东西甚至固化在人的DNA中的了.大脑就是人类进化历史的的最好的证明.一旦人们冒犯这些,意识和潜意识就会开始感知,就会开始折磨自己. 意识在白天折磨,潜意识在晚上出来形成梦境来折磨. 于是意识潜意识就变成了阎王,阎王就开始要查功过簿了,看你该下哪层地狱了.

  人做了坏事以后从此就要被意识和潜意识谴责,惩罚! 人要经历复杂的痛苦的心理体会,这种心理体会无疑就是地狱! 看看恐艾者的生不如死,看看被邪淫折磨得同修的痛苦,看看杀人犯不敢见天日的痛苦和入狱后的解脱. 你就明白了其实地狱就是自己的心理活动!! 做恶越多心理活动越痛苦, 直到十八层地狱!

  由意识潜意识是阎王这种观点推广开来看. 举头三尺有神明就能理解了; 三尸神就能理解了. 人能骗过所有人,但是就是骗不了自己的意识和潜意识, 也就骗不了天! 所以你所作的一切,天都会知道,阎王神明三尸神都会知道的. 只有慎独, 自觉才能够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天.


  二 三世业报的理解

  佛学讲究三世业报. 如果做了恶业,将会有三世的报应:前世报,今世报,后世报. 一般现代人都不会相信这个.其实佛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三世也可以代表时间的过去,现在,未来. 所以:
  1 前世:对应历史中的我,对应过去的我
  2 今世:当下的自己,此时此刻的自己
  3 后世:可以理解成为未来生活中的我

  去年著名的影片<机械师>,讲述一个人开车撞人后逃逸的后果. 因为因果循环,他一年都睡不着,工作出错害同事被车床磨掉了手掌,每天越来越瘦,瘦的不像一个人,出现各种幻觉,最后杀人.在我看来,他的每一天,每一秒,过去现在未来都苦不堪言. 苦的比男人抱铜柱苦,苦的比女人压钉床苦.这就是报应!!

  一年睡不着,过去经历的痛苦就是前世报;
  工作出错害同事被车床磨掉了手掌,每天越来越瘦,瘦的不像一个人这就是现报;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不得不继续承受未知的一切痛苦和魔难,这就是后世报.

  我们看到很多人做了坏事,无论是什么,或是邪淫,或是杀人,或是妄语,或是乱伦. 自己内心往往是痛苦不堪的.
  自己的意识潜意识就成为阎王,就会带来您三世的果报.
  因此, 要求自己历史上过的心安理得,现在过的舒服,未来过的平安快乐.惟有按照道德法律规定的来做人,惟有遵守规律来做事.
  佛告诉我们持五戒行十善, 这是大智慧阿,佛不会骗人,因为他明白宇宙人生的道理,因为他慈悲为怀!
  因果报应真是丝毫不爽!


  三 对于邪淫的看法

  因为罪业深重,所以说说对于这个的看法. 一直以来, 由于西方性开放和自己动物性的表现,往往男人会做出很邪淫的事情. 犯了邪淫的男人, 几乎都想戒除,因为他们受到了来自于人的大脑的审判,因为他们痛苦如同到了地狱.
  如果稍微有点进化论的知识, 就知道人30亿年来, 人类过着如同猴子一般的生活,性伙伴很广泛,因为要繁殖生存. 如果人类不这样做,上帝(大自然)早就让人类灭亡了. 30亿年的活动足以在人的大脑下部刻下深刻的一笔!生理解刨学已经证实了这点. 男人女人无疑都具有繁衍后代的潜意识. 但是,人类进化到3亿年前,人类有了所谓的文明, 所以进化出来现在的大脑皮质, 也就是理智. 所以人该拍拍你的额头,感谢你的大脑皮质, 你能够思考能够过文明的生活. 但是为啥30亿年的行动--邪淫--成为了罪过呢. 这就是理智战胜本能的结果. 其实更准确的说是人类进化的历史告诉人们, 使得人们看到更加进步的生活方式,人们甚至可以推知人类的未来. 这就是归功于大脑皮质. 理智鼓励本能的繁衍,但不鼓励广泛的去找女人繁衍. 因为人们有了理智,不再像动物一样提高数量来获得生存进化,而是靠资量!

  人的大脑皮质告诉人们,现代社会的主流高速人们,古往今来的圣贤劝告人们. 要进步,要有理想,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要你去追求生活的质量,去追求繁衍的质量! 而手淫,邪淫都是一定程度上违反这个真理的. 手淫带来的身体心理不安, 邪淫带来的恐艾症,怕被抓,怕...都影响人们去追求. 所以邪淫反人类,反社会进步的潮流.应该制止! 而邪淫也随着社会主流刻入人的大脑, 成为阎王审核功过的一条重要的条款.

  最后观点:邪淫难戒除,但一定能够戒除, 拍拍你的额头吧!

  以上三点,仅仅代表个人的理解,个人的体会! 为佛学理论找一个科学的支撑点, 我想这也是所有受过现代文明教育的人所希望的. 发这样的解释在这里,希望我没有崎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