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建立慈宗学会总会计划——致怡藏大和尚书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心照不宣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怡藏大和尚慧鉴:
两年前,前往奉化溪口雪窦山一行,未能与大和尚尽述恢复“慈宗学会”事宜,引为憾事。未知存留贵寺之书,如今是否已经付梓刊印?承蒙牵挂,年年惠寄新年贺卡,铭感五内。在此,深表谢意。自离开奉化溪口雪窦山之后,很久未闻法语,未瞻法相,料来大和尚应是愈加康健了。祈愿大和尚法身久住,法轮常转。
雪窦山是古代著名禅宗道场,“五山十刹”之一,历代高僧辈出,法运昌隆。民国时期,佛教领袖太虚大师更将雪窦山定为继“五台山——文殊菩萨道场”、“峨眉山——普贤菩萨道场”、“九华山——地藏菩萨道场”、“普陀山——观音菩萨道场”之后的“中国第五大名山——弥勒菩萨道场”。已故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也认同太虚大师的说法,将雪窦山定为弥勒山。大和尚身任雪窦山方丈,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佛教地位,是佛教四众弟子的归依所在。作为弥勒菩萨道场的方丈,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太虚大师未竟事业,将“慈宗学会”在大陆恢复、宣传、弘扬。如果雪窦山成立“慈宗学会”,将是众望所归。
两年前奉化溪口雪窦山一行,获悉“慈宗学会”在台湾恢复后,即回湖南继续宣传弥勒法门,撰写慈宗历史方面的论文与著作,推广弥勒净土、介绍弥勒戒法;釐清慈宗历史、举扬慈宗高僧。为消除现在佛教界对于弥勒净土的陌生、误解、敌意,作了许多辩误、辩诬的工作。继尔与台湾“慈宗学会”共同为弥勒信仰的弘传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慈宗事业。到而今,在海峡两岸,已相继成立了台湾、湖南、上海、江苏、福建等地区的“慈宗学会”。同时在山东亦有“弥勒净土学会”。这些地区“慈宗学会”与“弥勒净土学会”均在网络上建有网站、论坛,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共享的优势,形成弥勒法门。如今,弥勒信仰高潮的复起,已露端倪。
如果说两年前,在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成立“慈宗学会”的条件不成熟,那么现在应该是成立浙江“慈宗学会”暨“中国慈宗学会总会”的时候了。因此,恳请大和尚出面,以“荷担弥勒大业,振兴慈宗学会”为己任,肩负起成立浙江“慈宗学会”暨“中国慈宗学会总会”的重任,将台湾、湖南、上海、江苏、福建等地区的“慈宗学会”和山东“弥勒净土学会”统一管理,协作发展,使分散的弥勒信仰组织凝聚在一起,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将流传一千七百多年的弥勒法门,成为这个佛教历史上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
惟愿大和尚不舍慈悲,谨遵祖意,在而今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成立浙江“慈宗学会”暨“中国慈宗学会总会”,将雪窦山定为慈宗学会本山。除了慈宗的学术研究以外,还实行慈宗的修行法门,以《慈宗朝暮课诵》作为日常的修行仪规,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出版慈宗刊物,宣传慈宗。希望大和尚高竖法幢,大鸣法鼓;广布慈云,宏启愿门。大和尚振臂高呼,自当群起响应。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当来下生弥勒佛!
癸未岁暮 明夷和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