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华严宗>>正文内容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疏序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持松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昔华严疏钞编印会荜路篮缕之际,余尝欲环集诸祖章疏,刊为华严宗全书,庶免散漫。然瞻顾时会,自知徒涉遐想,未敢望成。比疏钞功竣,亲教师应慈老人,华严印经会乘时继起。晋经探玄记编校刊印,复告成功。余既奉老人命,一一序之矣。

  老人与先师月霞尊者,同倡华严,先师示寂,老人独肩遗忘,益栖栖无宁日。二十年来,以探玄疏钞贞元诸经记,轮讲诸方。自南自北,沐教化者,无虑千计。祥征瑞应,感召殊方。尝于虞山兴福寺救虎阁中入法界三昧护法金神,劝弘贞元。师于癸酉镌经版于扬州矣。而本疏釐订编校,尤眷眷未释于怀。夫不思议事,必有不思议因缘随之。由是大愿所感,天人出赞,民国增修大芷经会主持编校,华严印经担任排印。黄编辑幼希居士勘订己蒇,刘大照居士等从而翼辅筹划。洎今岁中秋,遂告书成。两会各自制版流通,并收入大藏以垂久远。自兹晋唐三译经记,一时毕现于世,欹欤盛哉。

  老人重命序于余,余既仰怀老人法乳长流不朽,而又窃幸华严全书夙愿终将有成也,谨略志其始末如此。

  中华民国三十七年戊子中秋拈花老人应慈命门人持松序于入我我入之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