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寻觅明师善知识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寻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寻觅明师善知识
  南通居士:寻觅
  凡学佛者都有一个渴望:能亲近真正的善知识,依善士而修。
  我初学佛法时,到处寻找能真正依止的明师,然而总不能如愿以偿。名师们指导的方法都是在拜啊、求啊里面,把学佛当成了单纯的信仰。尽管自己很恭敬三宝,读经、拜佛、念佛很虔诚,也很有舍心,但几年过去了,虽很庆幸自己学了佛,然而触境时烦恼依然,那个我慢一天一天不断在增长,内心不能真正安心。我有缘得到善友的指点,介绍我听体方法师依据印顺导师[妙云集]而讲的“解脱之道--四圣谛与缘起的开展”。通过一段时间的听闻及思维,这才明白烦恼为何不能去除的真正原因:我们为何会有贪嗔痴烦恼?为何有身口意三业的造作?这一切都受我们的观念所主导,而我们的观念是建立在过去的思维模式上,那个思维模式就是无始以来无明我见的产物。由我见而产生的行为如何能不与烦恼相应呢?要知道,我见是无明的根本啊!
  过去的方便法门只是引入佛门的便当的方法而已,但是我们都在那个方便里透不出来了,被那个欲钩钩住了出不来了啊!贪求功德,还有贪求那个“我”不生不灭,永生无量,哪里知道这样的所谓修行,其实只是换了个贪欲的对象而已!
  体方师父详细明白而透彻的讲解,首先去除了我们的邪知邪见,把我们从“佛梵一如”的错谬中解放了出来,我这才明白,是“方便至究竟”,而不是“方便为究竟”,一字之差,真的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啊!接下来就是剖析缘起的正见。真的是犹如先把你杯子里的杂质倒掉洗净,然后才能加入纯正的清香的新茶。到此,我觉得一下子轻松多了,从心里明白了,原来我们一直执著的那个我,只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愚痴的幻想而已啊!
  我的心里充满了对体方师父的崇敬和感恩,一直想要找到师父。在此之前,善友们也多次写信到处发,可就是没有师父的消息。三年里,我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寻觅的可能性,在香港、澳门、广州、安徽、济南等地,只要有与台湾有关系的人,我都不放过一丝丝的可能性,我们锲而不舍地在寻觅、寻觅。因缘终于来啦!去年十月,师父给我们寄来了“解脱之道--杂阿含经选集”讲经带,上面有他的电话号码。那一天,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天空是那么的蓝,阳光是那么的灿烂,我按照上面的号码拨通了,师父的声音慈和安详,顿时将我整个的身心都摄受住了,我的脸颊上淌满著热泪:我们终于找到师父啦!师父说:只要真正是为法而来的,他二十四小时都开放。
  体方师父犹如黑暗中的明灯,在解脱道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南通的近四十人的“学习解脱之道”小组成员,有不少与师父通了电话。师父的每一个点播都开发著我们蒙昧的心灵。现在大家都法喜充满,坚信只要照著这个缘起究极无自性的正见,在生命中去体验,一定能真正明白佛陀之所以为佛陀的真正内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