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三生石与菩提树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百年前,我是佛堂里的三生石,你是佛堂前的菩提树。
  我守望了你五百年,爱慕了你五百年,痴迷了你五百年。
  每次微风拂过,你就随风摇曳,树影婆娑,婀娜多姿,让我痴迷。
  这五百年来,我每一天都向佛祖祈求,祈求他能将你赐予我。
  这五百年来,每天都有无数痴情的男女,在我身上刻下他们愿意生生世世相爱的誓言,
  要爱到海枯石烂,要爱得地老天荒,要爱得至死不渝。
  然而所有的承诺最终都没能经受住现实的考验,恋人们总是遗忘他们曾经怎样的相爱。
  直到诺言誓言最后一刻全成了谎言,直到刻在我身上的字一遍又一遍的被抹去,
  一遍又一遍的被刻上,直到佛祖再也经不住我的祈求,他允诺我,让我到红尘中与你相恋。
  “五百年的修炼,只能换来你与她在尘世间相爱一场,而不能相伴一生一世。
  一千年的修炼,才能换来你与她的一生相随。你真的不要再修炼五百年?”佛祖问我。
  请原谅我的贪心,只要能在红尘中与你相爱,我不在乎会不会有结果。
  “菩提树吸收万物的精华来滋润自己才得以不枯竭,她是天地的精灵。
  而你是只块石头,又没有养份,你要怎样滋润她呢?”佛祖究竟是在为谁担心。
  “没有养份,我就用眼泪来滋润她,决不让她枯竭。”这是三生石许下的第一个承诺。
  佛祖叹了口气,他是不是早已经知道,今生我会为你倾尽一生的眼泪。
  “在你去到红尘之前,我要再提醒你最后一下,你要明白,是什么让菩提树如此摇曳?”
  佛祖大手一挥,我便离开了佛堂,在这红尘俗世中找寻着你的倩影。
  如果三生石是我的前世,那我便是带着上辈子的记忆开始今生对你的寻觅。
  我不知道,佛祖将会让你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只知道,你一定会出现。
  这一等便是十九年,终于等到你的出现。与你的相识很偶然,也是一种必然,
  我知道,那是上天为我安排的缘分,我甚至什么都不用看,我就知道是你。
  也许你没有前世的记忆,所以不会明白,我对你的感情是曾经有着怎样五百年的爱恋。
  与你相恋的时光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光,所以我总是固执得想让它再长一点,
  老天总是很公平,给了我四个月快乐的时光,便要我用四年的眼泪来偿还。
  如果我的眼泪真的可以滋润你的心,我愿用一生的眼泪来浇灌枯萎在你我之间的爱情。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贪心,只修炼了五百年,便想要你的一生一世。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自私,什么都给不了你,便想要你的一整颗心。
  我知道失去你是我今生无法摆脱的宿命,是老天对我贪心和自私的惩罚。
  我曾经以为,老天终究会被我的诚心感动,会让你愿意陪我走完这一生。
  原来这些终究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只求我对你的感情并非是我的自作多情就好。
  如果当初知道,不管我做什么,终究还是会失去你,那么我会不会选择一生一世都不开口。
  至少这样我还可以远远的守望着你,可是现在的我,连这样的守望也成了奢望啊。
  也许我会在这红尘里静静的过完百年,纵然是要受一百年的相思之苦也好,
  只要这红尘中还有你,便有着我永远的牵挂。
  来世,我还会是那颗三生石,但来世我一定会修炼一千年,
  修满一千年,便能与你相守一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