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如何在生生世世中不退转的修行下去?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答;这是个好问题,我智空就是想告诉你们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个法非常重要、非常珍贵,我一直很关心这个问题,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比如说大家都是凡夫地,那怎样才能牢牢的与诸佛菩萨挂上个钩?不要掉下去,也就是说不会退转而总是往前走呢?。有人说,到了阿罗汉果位还会退转吗?看你是什么标准?有人说到阿罗汉果位还会退,阿罗汉果位有9种,有的阿罗汉为了不让自己退转就自杀了,佛说:不许可。有另一个论点就认为:到了阿罗汉位了,到了阿罗汉位后那个粗烦恼已经灭了,只剩下习气了,这怎么会退转呢?持另一个观点的人说,有习气就会爆发,习气爆发就会有烦恼,有烦恼就有可能会退转。咱们可以不要去管它阿罗汉果位还会不会退转,能证到阿罗汉已经是很不错了。那凡夫怎样才能不退转呢?怎样才到一直往前走?实际上在这个娑婆世界,在这个凡夫地,在人间往往是刚刚做一次人,结果又堕下去了,那么,那一种人是进进退退呢?或者说是走三步退二步,磨蹭磨蹭一直往前走呢?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发心的菩萨,另一种是按圆教来说是“初信位菩萨”以后,三大阿僧祇劫才开始,那就是从一开始就进进退退地前进,就象是走三步退二步,没关系呀,他只是走三步退二步,更没有退三步或退四步,凡夫地呢,可能是走三步退四步五步或十步、二十步,然后再往前走,又走了二三十步。实际上总在人间往返而不下堕的差不多都是发过心的,都是与诸佛菩萨结过缘,都是有很大的福报的人。而那些刚刚从三恶道跑上来的众生,大部分都是生活艰苦,颠沛流离,生于边鄙之地,没有一点佛缘,恶业缠身,在这世间稀里糊涂又掉下去了,很可惜,所以佛陀说:得人身者是爪上土呀,失人身者是大地土。你们以为生为一个人就那么容易呀?你修了什么福报?得了福报,能看到了出家人,就是你种下了成佛的因,然后又能听到了出家人的讲法,然后在这么多出家人里,你又看到了要度你的这么一个出家人,你以前种下了什么福报?才找到我?所以你们要珍惜人身,要找到那么一个善知识,让自己一直往前走,至少让自己不会掉下来,也就是这一生去不了极乐世界,也要保证下一生要在人间继续修,继续往前走。

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其实我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我所发的愿也是为了你们这个问题,我知道这个娑婆世界就是这个样,所以,我想了一个办法:只要你看到过我、听到我的声音、听过我的名字,只要你有这个缘份,我都要永远把你度到不退转地,也就是说,只要你跟我有缘的,我都会把你捞到船上,我也只能是这么努力了。我是从这个角度去考虑的,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除了你自己,其他的众生也有个可怜的境地,就是刚刚上来一点点,刚刚做人然后很快的就受到业力的牵引掉下去了,掉到了三恶道后千年万年都出不来,痛苦呀!痛得不得了!所以这个问题很麻烦。

当你想到自己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其他的众生呀,做人做了二生三生就掉到三恶道去了,所以你们每个人都要发大心呀,把你们认识的一切众生统统都捞上来,不要再掉了,要越捞越多,大家一起捞,我一个人能捞几个?你们大家都跟我一样,那掉下去的就越来越少了,这不就更好了吗?你们不发心不行呀。发心多么重要!!!!

有人说,佛都成就了,可他都不捞大家?一切的诸佛最希望的就是你上他的钩,佛每时每刻都在捞众生呀,只是众生不上他的钩呀,你们身边现在有多少诸佛菩萨在拉你呀,你听他的话了吗?众生愚痴,想堕地狱不听劝告呀!

自己捞自己的意思是说,让他自己相信有诸佛的手相应着自己的心,然后让他自己反观内照,不是真有个东西要捞,这里的“捞”是个比喻。大家一定要发心呀,我一个能认识几个人呀,众生无量无边,把地藏菩萨累得半死,你们大家都来变成诸佛菩萨,一起去度众生,好不好?众生就有希望了,你不要小看自己哦。除非你不发心,你一发心,你就是菩萨了。记住:你一发心,你就是菩萨了!!!!初发心的菩萨!!!!

所以!发菩提心要成佛度众生,做初发心的菩萨是最好的办法!每个人都来发!就全度了!好不好?你就生生世世中不退转的修行下去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五大菩萨
下一篇:印光法师论诚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