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一切为了援救灾区人民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心月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切为了援救灾区人民
  心月法师
  (一九九八年看惊涛恶浪中抗洪抢险的感想)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众所周知,波及世界的东南亚经济危机和持续40多天长江连续出现百年未有的汹涌洪峰,都严峻地摆在我们眼前。
  我们国家,由于党的英明决策和十五六精神的贯彻,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奋勇前进,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可喜成就。我国政府,一再向世界宣告:中国的人民币绝不贬值,全年实现国民经济增长8%的目标一定胜利实现。从而使人民生活水平在改善的基础上普遍得到提高;香港回归一年来,虽然受到东南亚经济危机的冲击,但是它的经济还是不断地稳步发展和相应提高,保持了继续繁荣和稳定。
  近期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受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灾害,引起了党中央、国务的高度重视,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朱总理等国家领导,日夜操劳,多次指示抗洪抢险,江泽总书记,亲临荆江大堤察看水情和慰问日夜奋战的抗洪军民,最大的支持和鼓舞了全国抗洪抢险大军的积极性。
  灾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柏已年老,不能奔赴抗洪前线,但我十分关注大江堤坝的安全和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爱护人民,关心群众,模范地带动人民,教育我们。同时各级党和政府,在江泽民总书记的指挥下,作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的行动,使灾区群众得到依靠,增强了党和人民的凝聚力,具体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古今中外不可比拟的作用。面对洪峰灾害,国家出动百万军队,千万干部,调动无数飞机、冲锋艇,可以说是全国动员,上下一心。为了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惜一切代价,这样的事情,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力到。
  勤劳勇敢的灾区军民,以中华民族大无畏的精神,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奋战在抗洪抢险斗争中,一幕幕光辉情景,一件一件感人事迹,通过电视、报刊展现出来,他们为了国家,奋不顾身,舍己救人,感人肺腑,我为他们而感到自豪。
  每当回忆起这些场景,就会情不自禁地高歌:
  开天辟地建丰功,共产党人是先锋。
  红旗辉映大江岸,中国人民展雄风。
  经济建设具规模,宏观调控“软着陆”。
  百年罕见水汹涌,全民抗险展鸿图。
  暮鼓晨钟古寺新,余年可喜见当今。
  修行只为求心净,党思国思报一生。
  我坚信经历这次灾害的考验和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增强抗御天灾,维护经济稳定的超前意识,使祖国更显辉煌。阿弥陀佛
  原载1998年9月10日《重庆政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