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菩萨之伟大岂在度大根利器之人乎?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越尘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之伟大岂在度大根利器之人乎?
  越尘居士
  酒老:
  学**功人多的主要原因,不在仁兄的什么什么......之中。其实是猪八戒太多。猪八戒之为人,想占尽天下好事,西天取得真经做个佛,万一当和尚没学出功夫,又想高老庄的媳妇不能少。如此美妙世俗人的痴妄之心,唯有那些大师们揣摩的透。于是改写西游记,来个猪八戒携带家小娇妻,顺顺当当上西天,得了无上最最佛祖妙旨,神通广大胜似诸天万佛菩萨......
  看看学佛的论坛都是大有缘人,可金顶仁兄还没开始下杀手,刚落下几滴小雹子,便有些喊爹叫娘,痛杀吾也地消受不了。小弟以为学佛不是那样有趣好玩的事。得有些勇猛决裂之情,方能精进不退。看看人家金顶仁兄,便知实在妙人一个,不是猪八戒之辈所能望其项背者也。
  速求明师,早下绝念,宁可苦中求死,不可乐中得福。这点天机不知,奢谈成佛不是要吓退天下明师么?
  二麻子:
  酒老又来,让你一说,岂不吓跑全体善男信女?试看天下,欲舍己为众生的有几人,而酒色财、房车子样样俱要的又有多少?如酒老,金头的来法,直使门前草长三尺,成罗雀佳地。
  菩萨之伟大岂在度大根利器之人乎?此相对易事尔。
  只那不弃顽劣众生,不惜轮回出入,不计一己得失,不顾一时挫败,不畏坚难险阻,于菩提道上常行不止者,是麻子五体投地至心佩服的。
  所以,恒顺众生善加引导,吾等当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