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人生>>正文内容

美丽人生来自真诚的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见琨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丽人生来自真诚的心
  文/中台女众佛教学院研究所二年级 见琨法师
  圣洁纯白 美丽人生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坏心的巫婆对著镜子不停的问。而每次魔镜总是回答:“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白雪公主。”巫婆气愤得不能接受,威胁著要把魔镜打破,可是魔镜依然回答:“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白雪公主。”
  童话故事中的白雪公主是小时候多数小女孩的梦想。总是希望能像白雪公主一样,既漂亮又有副好心肠,人见人欢喜,小矮人或是森林中的动物都喜欢她,虽然会受到坏心巫婆的陷害,但是真诚善良的白雪公主,总是会有许多善缘,让她度过所有的逆境。
  白雪公主所象征的正如她的名字一般,心如雪一般洁白。她的美丽来自有颗善良真诚的心。一直以来都是以最真诚的心来面对人事物。因为她心地光明,从不猜忌,能够与他人分享一切的美好与圆满。小女孩们总是梦想著自己也能像童话故事中的白雪公主一样,人见人爱。但是随著年龄的增长及在名利的诱惑和物境的变迁下,如何做个真正最美丽、最受欢迎的白雪公主呢?
  其实,每个人最初都如同白雪公主般,没有黑暗、没有恐惧,用一颗赤子的心,真诚的面对一切。犹如阿育王过去生,在沙堆中玩耍著,看到佛陀走来,单凭一念的恭敬心,随手捧起一把砂土就往佛陀的钵中放,真心的供养佛陀。这正是赤子之心最真诚的自然流露。
  人人原本都有这样真诚的赤子心,但是增长了知识、学问、经验之后,却渐渐的失去了。一片赤子心,为何会不见?因为被太多复杂的心念所影响,所以雪白的心灵开始倒入不同的五颜六色,让自己不再是白雪公主,忙碌地以颜料画著自己认为是色彩缤纷的人生,殊不知唯有圣洁纯白才能包含一切的可能,唯有圣洁纯白才是拥有完整的全部人生。用错了颜料,就像一念之差。由于错误的价值观念改变了原来亮丽的色质,改变了的色质。驱使自己带上扭曲的面具,不自觉地用扭曲的角度看人,于是整个社会呈现出来的就是扭曲的现象。这扭曲的价值观是什么?比名利、比地位、比美貌、比权势、比学问,比一切的六尘境界,所以每天汲汲营营的苦追求。舍弃了人人都有的自性天真,迷恋在外境上的美好,与人较高下说长短,但不知比来比去还有人更高,这何苦来哉?更不知自己舍去的宝贝,是永远画不出至真至善至美的珍宝呢!
  一念真诚 富贵光明
  真正的白雪就是我们这一念真心,人人的本来面目才是最美丽的。虚伪、装饰都是在雪白中倒入的颜料。所以要漂白,不该有的颜色要全部除掉,因为真心中不含有任何的一点尘垢。不虚伪、不造作,展现真实的自我,才是最珍贵。真实的自我是觉性,不是任性。只有时时觉性现前,才能见到真心的相貌,是充满智慧的菩提,也是具足定力的涅槃。依觉性反观、觉照,袪除不要的颜色,才能销归自性。坚持不因外境的色声香味触而动摇,不依八风而舞动,不随人我是非而变化,使真心始终如一。因为世界上最至高无上的,就唯有这一念真诚的心。如此人人都是白雪公主,人人都能过著富贵光明的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深观生命中的缘起
下一篇:关于智慧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