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人溺已溺,与乐拔苦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支 勉 董东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溺已溺,与乐拔苦
  □ 支 勉 董东方 《新广角》 2005年第09期
  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于20005年1月成立至今,秉承佛陀"无缘大悲、同体大悲"之信念,传扬"人溺已溺,与乐拔苦"之教义,从事大量的扶贫助困,救济孤残、捐资助学、义诊施药、绿化环保等慈善公益事业。
  在改革、开放、发展的当今社会,追逐名利、金钱已成了某些人的人生目标。但是,我们的社会中,仍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谁来关心、爱护他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与时代同进步,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呢?
  从基金会成立至今短短的七个月,已积极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其中,于2005年5月1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基金会在荐福观音寺举行向四百位肢残人捐赠价值八万元的400辆轮椅并举行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市老领导黄其兴、市宗教局孙凤年副局长、河东区王秀文副区长、市残联刘洪理事长、市佛教协会王剑非秘书长出席并分别讲话,天津市近500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参加捐赠仪式,当妙贤理事长亲手把轮椅发给每一位肢残人的捐赠仪式现场,让我们深深体会了"人溺已溺,与乐拔苦"的教义,利用基金会的力量,真正的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们,解决残者的实际困难,这是多么的感人肺腑,令人激动的画面啊……。
  2005年6月,天津市慈善功德基金会又给市鹤童老人院的千位老人赠送价值3万元的药品,其中包括桂利嗪片,氨基化林咖啡因片等,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永武主任出席捐赠仪式,带去基金会对老人们的关爱,带去妙贤理事长、董东方秘书长的问候,老人们是那么的开心,感到了人间的真爱……。
  助学是慈善功德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2005年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基金会妙贤理事长及全体同仁前往南开启智学校,祝同学们六一节快乐,向全体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慰问并捐款一万多元……。
  2005年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慈善功德基金会派了代表,代表妙贤理事长及同仁向河东弱智学校全体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和向全体老师的慰问,捐款1000元并与同学们一起联欢,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把爱给了孩子们,让这些不幸的孩子感到幸福、快乐。
  在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相声、小品、对话、舞蹈等文艺节目,感谢天津市慈善功德基金会妙贤理事长、董东方秘书长及全体同仁。在捐款仪式现场,我们深深感到奉献爱心,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在捐款仪式上,基金会秘书长董东方先生代表妙贤理事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荐福观音寺的师父们将价值1000多元的食品分别送给每个孩子们,让他们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基金会作为天津市佛教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人间佛教的精神,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动员社会及广大佛教信众的力量,筹集慈善功德资金,开展扶贫、济困、助残、支教等广泛的慈善事业,秉持爱国爱教造福社会慈悲济世的宗旨,倡导互助互爱精神,奉献一片爱心,促进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沟通政府、社会与慈善活动之间的联系,宣传慈善事业,营造全社会慈善氛围,呼吁社会理解、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基金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人类的慈善行为修福结缘,以慈善之心点燃心灯,以慈爱之力托起人们心中的太阳,为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基金会热诚的希望社会各界同仁,以殊胜之力牵手耕耘于善道之园,同心勤植于万蕊之莲,为共造平等、和谐的爱心世界而浇灌这方福田乐圃。
  基金会号召社会各界、号召佛教信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那些急需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为山西晋北山区国定贫困县筹建"慈心希望小学"、 共同营造一个爱的社会,同耕一方福田;真诚希望伸出您的手,奉献您的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营造关爱的和谐社会……。
  基金会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中路27号荐福观音寺内
  帐号:天津市商业银行东银支行157901201110011031
  电话:022-24160708
  联系人:义辉法师 董东方 王永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