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佛法的证明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寿佛舍利
  1988年10月20日,西安周至县仙游寺法王塔下地宫石函中的鎏金铜棺被考古专家打开,10枚佛舍利灿然现世,据史载,隋文帝杨坚从小在寺院中长大,后统一全国,重兴佛法,并受菩萨戒,曾有梵僧以舍利相送,后因弘扬佛法又在宫中感得许多舍利,晶莹圆润,击之不坏,隋即二次降诏,广建舍利塔,期间出现的放光、异香等祥瑞之象数不胜数。因文帝号仁寿,故称这些舍利为仁寿佛舍利。仙游寺法王塔即是仁寿元年所年建的舍利塔之一,在考古挖掘现场还出现了不少令考古专家难解之谜。
  西藏高僧舍利
  藏传佛教噶举派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圆寂后,经火化大腿骨中出现舍利,呈现一尊佛像,这是修密成就的标志之一,类似情况在61年也出现过,四川达则寺金洛医生火化后舍利中有三尊佛像。藏传佛教是中国大乘佛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属大乘中观学派,分红(宁玛)、白(噶举)、花(萨迦)、黄(格鲁)四大教派,特点是即具备显密完整的修学体系,又以密宗为主要物色,历代高僧倍出,出现了许多具有传奇色彩的大成就者,如莲花生、密勒日巴、宗喀巴等大师,当生虹身(光身)成就的修行者更是时有所现。
  净宗行人舍利
  赖谢妙老居士,女,(1905-1985年)。台湾员林布教所居士,心地慈悲善良,一生念佛,修行精进,得生死自在。1985年7月预知时至,通知莲友前来助念,有莲友当时曾提出“天太热,又没时间……”她即选择中秋节法定假日与莲友同诵佛号,自在往生,火化后得五彩舍利无数,直径一公分以上的就有数百颗,整整装满了一珠宝箱,舍利分送到数十个国家供养,箱中舍利未见减少,甚为希有。赖谢妙老居士信愿行具足,自在往生西方净土,五彩舍利留世为证,堪为净宗行人学习的楷模。
  六祖大师肉身
  惠能大师,(公元638-713年唐朝)系禅宗初祖达摩祖师西来传法之后的第六代祖师,大师年幼家贫,卖柴为生,不识文字,曾路遇一人诵《金刚经》,一闻经语,心即开悟。从五祖弘忍大师座下得传法衣钵,隐居十五年后,在曹溪大兴禅宗顿悟法门,弘法利生37年,度生无量,弟子们将其言行语录集为《六祖坛经》。为历代修行者所传诵。公元713年八月初三,大师说法后端坐圆寂,异香满室,白虹贯地,皇帝下诏立碑纪念。大师曾对身后事留下许多预言,后果一一应验。大师肉身历经千余载,不经防腐处理,仍安然端坐于今广东韶关南华寺内。
  周凤臣居士肉身
  周凤臣老居士,(1905年-1992年)河北省香河县胡庄村人,年幼时即心地善良,38岁时开始发心学佛,终生茹素。老居士擅长特异治病方法,救人无数。老居士有神奇的感知能力,对未来之事屡说屡验。85年春天曾对小女讲“我已修成了,是个肉身了”,又说“我的事最后让全世界都知道”。92年11月17日,她让空中现出四团红色的大火球,20多人亲睹。24日夜,她自己拔掉氧气管,安然化去。肉体历经寒暑,至今不腐,且有白发渐黑、身放异香现象,国家曾专设调查组考察,国内外竞相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过专题报道,《天津日报》曾登有连载。
  周凤臣居士肉身
  在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坐落着一座自然天成的弥勒大佛。整座大佛就是一座山峰,浓眉大眼,大耳垂肩,五官具足,比例适宜,胸前天然形成一串念珠,腹部肚脐处恰有一个高2米的空洞,右手握拳,左手扶膝,右臂上端坐一尊南极寿星,大佛底部还有两只大脚。更令人惊讶的是在93年8月9日举行的开光典礼时,一道直立彩虹奇迹般出现在大佛顶上的晴空中,接着云中出现了弥勒、观音、普贤等佛菩萨影像,上万人目睹了这一奇景,《香港快报》、《商报》、《天津日报》及美、新、泰等国报纸均刊登了有关消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