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李连杰:我们需要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地球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弥陀佛!

各位尊敬的长老,所有在座的兄弟姐妹,首先请允许我作为佛陀的追随者,先来感恩。感恩我的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我这个肉身;还有我要感恩我的国家,我没有父亲,我们5个兄弟姐妹全是靠国家的救济金生活,包括练武功,一切都是免费的;第三个,感恩所有教我的老师,无数的老师,文化的,电影的,佛教的,公益慈善方面的;第四个,感谢佛恩,因为我相信佛不会不开心,所以我排在第四位。讲起佛教,我想各位长老比我更懂,我只是想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佛教从两千年前到21世纪的今天,传入中国,我们看到一部分人是为了离苦得乐的宗教,还看到没有宗教的人群。当我们超过了1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就会有一点点不同的声音,就会有摩擦,就会有愤恨,有的时候还会有不满的情绪。

佛教这两个字,似乎在我的心目中,有点局限了佛陀的智慧,因为佛教不可用语言思考,佛教不只是一部分人每天在忙的事情。

作为我个人来讲,我要暂时把佛教的帽子拿下来,因为佛法是无边的,怎么样能找到?

需要共同的发现,是3456而不是1。我发现1我找到了。1是家庭,男人,女人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生命来维护这个家。什么是我心中的1?67亿人,我们是一家人,壹基金,都是一家人,地球是我们的家,现在地球有点小问题,环境、医疗、自然灾害,我们怎样努力为这个家的未来付出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非常感恩。

作为一个佛教徒,我必须理性的说,这是我们美好的愿望,是不可能百分之百实现的。最美好的应该是在极乐世界,有生就有死,既然死了还做什么?其实佛教是非常积极的,所以我看出的世界并不是那么负面,因为佛陀告诉我们,每一颗心都是善良的,告诉我们怎样在花开没落的时候付出我们的爱;在凋谢的时候怎样去安慰它、欣赏它,珍惜改变的美丽的鲜花。

希望高僧以及全球的佛教徒都能认识到。因为我个人认为佛教的中心思想就是利他,利益他人,我们不仅停留在说、念、背诵,我们需要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地球,这是我们的请求。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起加入一家人。谢谢大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