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道前基础>>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平时做功课念诵藏文还是汉文?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平时做功课念诵藏文还是汉文?

 

  问:顶礼堪布!请问平时课诵,或者修持上师瑜伽,念诵藏文还是汉文?听说藏文的加持力大,弟子感到念汉文更利于观想和法融入心。请堪布开示应该怎样如理如法地念诵?

  智诚堪布(生西法师):不仅大恩上师讲过,慈诚罗珠堪布也开示过,我们在念诵藏文仪轨的时候,最好是念诵藏文读音。因为作者是用藏文书写的,所以念诵藏文的加持很大。上师也说过,如果实在是念不了,有信心的话,觉得汉文更容易相应,或者很好记,也可以念汉文。两种都可以,看自己的习惯而定。

  堪布语录

  获得人身需要修持五戒十善,而获得暇满人身则必须观待三种因缘。第一,要修持五戒十善;第二,精进地修持布施供养等善法,否则即便得到人身,也无法自由自在地修持正法;第三,再再回向发愿。因为没有发愿,最后不一定会获得暇满人身,所以具足暇满的条件是非常困难的。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