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挂风马旗招来非议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挂风马旗招来非议怎么办?

 

  是否可以和讲堂结缘大型直立天马旗回去悬挂?利益无量众生,或是请购费用可自行出资,法会结缘的小旗子都可以挂在住家四周,结果邻居说我精神有问题。

  海涛法师开示:可以,我们印好以后就会拿过来,印大型的有一百块、有三百块的,但是各位,如果你家楼上可以挂,你就跟讲堂讲一下,(等于是)你借我们(地方)挂,我们还付你广告费嘞!就是在找不到地方挂,所以能够挂就最好了。 佛都网

  法会结缘的小旗子都可以挂在住家四周,结果邻居说我精神有问题。

  你可能挂太多了吧!所以差不多差不多就好了。我车上插一支,大家就都在看了;有的还插四支,车子小还插很多。我们车子每次在路上走,人家就看、警察也看,那支旗子是什么?我们上面还放一个转经轮,他觉得奇怪!还冒烟?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愿你见即解脱』!后来他看到和尚就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了,干脆以后把观音菩萨就放上面好了,但是慢慢来。

  无论对方看的时候怎么样?你都要生起一个『愿你见即解脱』的好心,他就会理解的。就像每次在外国,他们看到我们出家人,就左边看右边看,然后比较好奇的还:“能不能拍个照?你是少林拳吗?”我们也是觉得没什么!但是你要风度很好,OK没问题,很自在,他也不会觉得你怪怪的。所以,我想你在挂的时候,你还是要看有一个美感,对不对?有一个美感让人家觉得这样很庄严,这也是挂风马旗的功德嘛!所以只是方法上的问题,自己调整一下。

-----------------------------------------------------------------------------------

更多海涛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