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我家想弄一个小佛堂拜经,就是不念,只有拜经典,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我家想弄一个小佛堂拜经,就是不念,只有拜经典,可以吗?

 

  他说他认识的字不多,经文有的看不懂怕念错了,我家想弄一个小佛堂拜经,就是不念,只有拜经典,可以吗?

  海涛法师开示:可以,功德无量。讲到拜,当你在拜佛的时候。你的冤亲债主才会跟你拜佛,然后你一拜佛,冤亲债主也跟你拜佛,他就超度了。一个鬼如果愿意拜佛,马上就超度了。所以他说"师父,我们为什么拜《梁皇宝忏》?"他去看,拜佛很重要,先忏悔...《梁皇》水陆,然后你一拜的时候,那些鬼魂,冤亲就跟你拜,你拜一拜没事,他拜一拜他就超度,因为信心。一个鬼如果愿意拜,一个鬼愿意嘴巴念个阿弥陀佛,他都超度。所以我们念佛或者是拜佛,很重要,我要努力拜。因为冤亲债主愿意拜,想想看佛的力量有多大,对不对?他拜,他不可能不超度,马上超度。因为他对三宝一有信心,一磕头就超度。还是要赶快修空性,有了空性以后开发神通,不然我们有时候还拜得心不甘情不愿,也没有努力拜。所以才知道说,拜很重要。我们念很重要。所以你虽然看不懂经典,你在念经,观想那个经典都放光,很重要。他们印尼人看不懂,我就把这个经文拿起来,这样啪...他们也放光,他说他看到那个亡者马上吸收那个光,我这个有用。以前我们慧音法师每次《梁皇》都要我绕一下。我都不好意思,这不知道什么意思,她就叫我绕我就这样绕,其实这跟我们转经轮还不是一样,对不对?就是你把经文动起来了,这些排位统统得到了。所以各位,着一本经,你把它拿起来绕一圈,它就放光了,对不对?特别这个经文你自己读过,你读越多遍...功德力越大。

  最好你抄一遍,以后各位至少抄一遍,拿你抄的经文来念经,是功德最大的。然后每念一遍,就加一次功德。以后加持,把它放在你头上你就超度,因为这个法的力量不可思议。所以不识字没关系,拿起来拜就好,拜那个经,拜完以后,经文给它绕一下,众生超度了。我想发心比较重要。识字的人反而不拜,对不对?不识字的反而比较虔诚。

  文章来源:海涛法师《新竹普元佛道院·超度有情众生》

-----------------------------------------------------------------------------------

更多海涛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