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临终关怀>>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弟子的父亲往生约9个月,家人常会闻到他生前惯用的发油味,是否父亲还没有离苦得乐?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弟子的父亲往生约9个月,家人常会闻到他生前惯用的发油味,是否父亲还没有离苦得乐?

 

  弟子的父亲往生约9个月,家人常会闻到他生前惯用的发油味,是否父亲还没有离苦得乐?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学佛,为什么我没有闻到?

  海涛法师开示:会不会?会,一个往生者身上的气味,如果它回来你一定闻得到,它也要让你知道它回来了,只是它没办法跟你沟通。

  因为你有护法神,我们如果有在修行就会有护法,有护法有时候你就没有办法(感觉到),你父亲没有办法接近你,但是它要透过别人让你知道,但是他是不是痛苦?不知道,但是他执著这个家里,是会的。所以这个情况你可以跟他问问看,或是掷签或是请示懂的人,它痛苦吗?它如果痛苦就帮他布施离开痛苦的药,但是你还要跟他说法,说法就是,各位要学习说法,你帮他做功德了,你要跟它说:父亲啊!你要放下,世间是假的,你要这样讲,然后你会念念《心经》,所以我现在跟你念《心经》,什么都是假的,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比较重要,如何如何、、、不然如果它是一个阴的,经常回到家,家里的人就会生病,一样,这个会互相影响的,所以说为什么祖先如果没有超度,子孙就会气色不好、睡不着、脸色苍白,会这样的,所以这一些你要注意这些东西。

  真的有啊!我碰过很多老菩萨,他们夫妻感情很好,现在死了,常常闻到亡者生前的味道就很痛苦,“它都回来,我睡不着”,我说“你不是很爱他吗?”她说“现在不一样啊!他是鬼啊!”我说“你老公还很爱你,”乱糟糟,那怎么办?那就你要很虔诚修行、说法,那如果我们没有办法,那你就要请有道德的人,譬如说出家师父,上师来为他修法,对不对?上师有客观、有威德、有悲心,事实上它得到了功德,为它说法、念咒,为它皈依、灌顶的这些种种,甚至超度仪轨这些都有,然后呢让他去一个更好的地方,你要跟他讲好在哪里,生天的快乐、极乐世界如何,所以为什么要为它念《阿弥陀经》或是其他的好的经典等等。

  文章来源:摘自海涛法师_菩提善念佛学问答

  图片提供:生命电视台上海联络站

-----------------------------------------------------------------------------------

更多海涛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