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家族中,有一名十九岁少女晚辈,因交友不慎,而染上吸毒之瘾已两年,请教如何协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答:家族中,有一名十九岁少女晚辈,因交友不慎,而染上吸毒之瘾已两年,请教如何协助?

 

  家族中,有一名十九岁少女晚辈,因交友不慎,而染上吸毒之瘾已两年,请教如何协助?而她本人不愿戒毒。

  传喜法师开示:这个很难,她不愿,她如果就本身不愿,吸毒的,有很多很多的鬼跟着,我跟你说好了,为什么吸着就直接就死了,就被那些鬼直接就拖下去了,喝酒的人有酒鬼跟着,好色的有色鬼跟着,就是这样,所以你要知道这个根本,那你就很方便,你知道这个了,那你防护住,我有个色鬼,色鬼,你只要你精气神养得好一点,他连梦里面他都现出来,他就是,所以那个鬼里面叫啖精气鬼,然后什么,什么那种鬼,他都那个,你有这个缺点,他就有这个东西跟着你,你就,这个路,就变成他的电池,给他充电一样,所以这个世间,所以为什么要戒恶,戒恶就远离三恶道,修善就清净,人天善报,然后跟佛菩萨在一起,你马上就这个,就开始命运转变,这个就不一样了,生命的这个,大道越来越光明。所以修行,包括我现在感觉就是什么呢?在这个学佛的过程当中,忏悔业障,忏悔业障,确实觉得心越来越踏实了,确实觉得不后悔,出家没有错,学佛没有错,佛大慈大悲,我们师父大慈大悲,那么苦,那么大的逆境,把佛法保持,传到我们手中,一代,一代的祖师,不容易,每一经典一字一句,都是多少人的血换来的,生命换来的,越来越,所以我现在越来越理解,我们那老和尚,我们那现在首座和尚今年一百零一岁,他每一次到我寺庙里打斋,至少二十堂以上,二十堂以上,看到我们都,老人家应该我们对他恭敬,看到我们小师父高兴得不得了,恨得不得给我们磕头,他就出家八十多年,他就知道僧宝珍贵,僧宝这个,天下最尊贵的就是僧宝,他是出家人,他出家八十多年他就知道,什么东西最宝贵了,他供僧,供完之后,还一大叠钱,这是供养你的,你个人的,我都每次都觉得这对我们,很大一种加持力。我自己越来越感受到,出家人的形象我们能看到,我们能看到一下,心里想到一下,我们都灭无量的罪业,你知道吗?所以地藏菩萨恒现声闻形,就是恒现出家人的形象。

  文章来源:摘自传喜法师《慈悲问答3》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