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要持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要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才不犯偷盗,是否如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答:要持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要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才不犯偷盗,是否如法?

 

  请问师父我听一个师父说要持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要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才不犯偷盗,是否如法?

  传喜法师开示:有人这么说,但你念不又多念了一个又赚了一个,本来你对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非常有信心,为了要念这个,别人告诉你说要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又多念一个咒,其实念每一个咒都会有很大的功德。

  可以的,最主要有的人是想这个咒,他讲这个法的因缘就是,你要持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持这个咒以后,你念任何咒都是如法的,但是现在,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这个咒已经传了也很广了,我们耳朵只要听过,特别是如果听师父念过,或者是在电视里看过、听过,眼睛看过都等于你在人间得到传承了。

  佛法传承在人间,然后是什么时候?九十年代,这个咒才弘扬出来,这是在哪里?在杭州雷峰塔伏藏在那里的,它还算一个伏藏的,伏藏了上千年,在上个世纪初,雷峰塔倒塌,一九九几年才考古学学去挖掘这个塔宫,出土的这个宝箧印陀罗尼,二十一世纪才有一个就是给师父做《地藏菩萨的故事》、《观音菩萨的故事》的就是一个人,他做了宝箧印陀罗尼的动画片,让这个经广弘天下,后来我们大师父(海涛法师)就找做《地藏菩萨的故事》,大家都看过,很精彩吧!你知道这个功德主也是我们台湾的,功德主,出钱的人拿一笔钱给师父,师父做,这个钱我出,后来师父跟我说,这个功德主,这十方钱偷偷拿来做的,你看偷偷拿来做的这功德有多大。

  有时候人真的一辈子有时候会乱花掉的钱不知道有多少,特别有些人曾经有过钱的,花掉几千万、几个亿都是挥金如土,但是没有做过什么正事的,有的人真是这样,想做好事了,学了佛了,想做功德了还没钱,那个命苦不苦?做坏事的时候,有用不完的钱,那个时候把前生的福报都挥霍完了,后来回过头,善根发现了要学佛了,结果没福报了,福报已经被耗完了,那还好,学佛还保个命在,对不对?有的人重新地把福报修回来,所以其实主要就是指那一个,你念了大轮金刚罗尼心真言这个咒之后,念其他咒都比较如法。

  文章来源:摘自传喜法师《佛学讲座暨佛学问答》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