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教理释疑>>正文内容

阿宗白洛仁波切答: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如何修持?是否有简洁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阿宗白洛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宗白洛仁波切答: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如何修持?是否有简洁的方法?

 

  弟子求教:“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如何修持?是否有简洁的方法?”

  上师开示:“这样笼统地回答修什么法更好,是有难度的。为什么呢,每个人的信心、根器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修持阿弥陀佛的法门,在修持的过程中,觉受力量非常大的话,继续这样修持,是可以的。我过去见过,有人修持这个法,没有觉受,有各种困难,这样的话,比如,念修‘嗡啊吽’,佛菩萨的种子字,也可以嘛。各种方法中,喜欢哪个,哪个法对自己有更大的帮助,这个非常重要。有缘分的法门一下子就会对他有帮助。我的意见是,找一个缘分比较好的法来修持。

  对于大部分老人来说,做不到像年轻人那样的修持的话,修阿弥陀佛、无量光佛的法是非常好的。而这样修持也有方法,祈祷阿弥陀佛消除我们身口意的业障,通过阿弥陀佛的加持,我们的业障得以清净,这样观想,消除业障,会更好一些。找各种各样的方法好一点。还有,多积累福智二资粮,发心更广大一些。天天念诵名号是很好,而做一点点这些辅助的,会更好一点。这是我的建议。另外,一部分人由于没有传承而有点障碍,应该找上师,上师和阿弥陀佛一体观,上师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是上师,有这样的定解,又会得到直接的加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